最高4年2.15亿美元 库里有望以超级合同终老勇士

白亼12-08 1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史蒂芬·库里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生涯的目标就是像自己的父亲戴尔·库里一样,在联盟中打满16个赛季,算下来,那将会是2024-25赛季。如今,库里就将拥有与勇士携手16个赛季的机会,他有希望和球队签下一份5年高达2.44亿美元的合同(算上现有两年剩余合同)。

“对于我来说,尽可能长地穿着同一件球衣是一个很大的目标。”库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看向那些曾经生涯为一支球队效力,并且获得很多出色成就以及尊重的球员,都是些传奇和精英。现在球场上还有很多值得享受的事情,我不能将这个过程快进到结束,我必须要享受当下,享受目前面临的挑战,完成作为一位职业运动员需要完成的事情。”

“我们有过关于续约的谈话,”库里说道:“现在我们必须面对所有的可能性,我知道未来我有希望继续为勇士队效力。很显然,我必须要做出对自己和球队最有利的选择,所以我就是看看接下来的事情会如何发展,这就是我们目前就续约问题的谈判状态和阶段。”在此之前,詹姆斯和湖人队签下了一份2年价值8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而全联盟现在都在等待着字母哥是否会在超级顶薪合同上签字。目前库里和勇士队的合同还剩两年,在新赛季常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之前,库里拥有与球队再次续约三年的资格。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他们不认为勇士队会拒绝库里的续约请求,即便库里在生涯末期要出一份天文数字合同,球队也会尽力满足库里的要求。这三年的续约合同总值将会达到1.557亿美元,将会在2024-25赛季到期,库里届时将会年满37岁。

不过,库里究竟会不会主动寻这份天价合同还要打上一个问号。库里表示,他会考虑自己的续约年薪会不会影响球队在未来补强阵容的可能。“我们想要在接下来的每一年,继续拥有冲击总冠军的可能,我想要成为冲冠球队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库里说道。

“我想要打16年是因为我父亲打了16个赛季,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库里说道:“不过现在我的身体状态将会决定一切,我们不能预知未来,我想要在最高级别的舞台上竞技,最好能够在同一支球队结束自己的生涯,希望我能够打到接近40岁。”

根据现有的薪金规则,如果库里等到明年休赛期再与勇士续约,2.15亿美元的合同将会是其生涯后期能够争取到的最大合同,同时到期时间也将延长到38岁。本赛季,库里的年薪达到4300万美元,其年薪已经连续四个赛季领跑全联盟。如果完成续约,勇士将会继续承担巨大的薪金压力。要知道在2022-23赛季,勇士还得为汤普森、维金斯、格林分别支付4060万、3360万以及2580万美元的年薪。算上库里的新合同,这四位球员的总薪水就将达到1.48亿美元,而那个赛季的预期奢侈税线仅为1.4亿。

按照库里的说法,如果他愿意以低于顶薪的价格完成续约,那么勇士队将会获得更多补强的空间和可能。若库里最终接受顶薪,那么他将自己封锁勇士的冲冠窗口。“在未来,我不会改变自己的号码,不会重新定义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是要继续取得更多伟大的成就。我知道大家会去分析工资帽,看看我们在未来会做出怎样的决定,但是我很喜欢球队现在的情况。我们拥有足够的天赋,去在西部和各支强队竞争,看看未来究竟会发生什么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