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火箭猜不透的哈登谜语 交易已是唯一结局?

董倡硕12-08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NBA新赛季的季前训练营开启已经接近一周的时间,但是我们还没有在休斯敦看到詹姆斯·哈登的身影。根据球队主教练塞拉斯的说法,哈登因为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加朋友的生日派对,正在接受新冠肺炎的隔离,有可能会在当地时间本周日开始参加球队的合练。

尽管沃尔和塞拉斯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麦克风,均传递出了积极的哈登归队信号,但是从事情的发展来看,火箭队方面对于哈登的行为有些不知所措,并不知道其背后的含义或者他想要传递出的信息,双方的合作关系真的还能够在下个赛季甚至更遥远的未来继续下去吗?

哈登何时归队火箭没有答案

消息人士透露,在走完联盟规定的新冠隔离流程之后,火箭队预计哈登一定会在本周末来到球队训练营报道并且开始训练。和所有球迷以及媒体一样,管理层也因为哈登的缺席而感到意外。不过,与韦少的情况不同,哈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告知球队管理层,他不希望在下个赛季穿着火箭的球衣继续征战。所以对于火箭来说,球队仍旧做好了以哈登为核心征战新赛季的准备。

在被问到是否知悉哈登的具体归队时间时,塞拉斯说道:“就我目前所得知的信息,我们暂时没有哈登具体的归队日期。这是个挫折,你肯定想要队内最好的球员出席训练营,合练的机会并不多。”

交易方面,根据The Athletic消息源的说法,火箭对于哈登的报价保持不变:一名全明星或最佳阵容级别的球员,再加上年轻球员和首轮签等潜力资产。不过,在周一这场闹剧出现之后,转会市场反应平平。哈登已经向球队明确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最高级别的舞台上争夺胜利。很显然,延迟归队对于这一目标来说是个不小的阻碍。效力联盟长达11个赛季,31岁的哈登不再年轻,巅峰与冲冠窗口期正在缓慢关闭。

此前刚刚被交易到火箭队的沃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此前已经和哈登有过一番沟通。“哈登表示他愿意留在休斯敦,我也非常期待与他并肩作战。”但是可以预见的是,一旦新赛季球队成绩糟糕,哈登很有可能会用更加消极的态度来应对比赛,通过无声冷暴力表达自己渴望交易的诉求。

联盟或介入干预并执行处罚

训练营开始之际,哈登不仅没有按时来到球队签到,甚至完全没有和火箭明确自己的行程和回归时间,这无疑违反了相关的报到规定。不过,哈登是否会得到火箭以及NBA的处罚,尚且不得而知。来自火箭队内部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我们必须要谨慎细致地来处理这件事情。”球队主教练塞拉斯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也打起了太极,他表示目前球队还没有考虑处罚哈登的事情,情况还没有那般恶劣。

如果哈登继续和火箭躲猫猫,球队老板费尔蒂塔对此事的态度将成为全联盟关注的焦点。据悉,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对于此事造成的影响颇为不满。根据ESPN记者扎克·洛维的报道,他已经听到消息,有3、4名来自其他球队的管理层人员表示,联盟必须介入干预哈登和火箭的这件事,他们认为哈登这事做得很不妥当。

渴望离队是哈登行为的唯一解释?

众所周知,哈登曾经也是一个喜欢在夜店和派对中放飞自我的球员。火箭队内部有部分工作人员认为,这次只不过是哈登一贯的行事风格罢了,他会及时来到训练营中报到,并且在新赛季中重新打出MVP级别的表现。可细细想来,这次的情况与以往着实有些不同。球队管理层天翻地覆、休赛期交易流言不断、韦少坚决离开、生涯巅峰渐入尾声,哈登在如此敏感的情况下做出如此敏感的举动,显然有些反常。据悉,哈登此举也为密切关注他动态的其他球队高管,带来了困惑,同时也驱动他们去策划潜在的交易。

在被问到哈登的行为有什么深意时,塞拉斯说道:“说实话我真不清楚,我不想做出过多深入的解读,他人不在这里,他是唯一一个能够解释这一切的人。”

近三个赛季,哈登的搭档从保罗到韦少再到沃尔,火箭一步一个台阶在往下走。与保罗搭档时期,火箭队曾经距离撕碎勇士王朝仅有一场之遥,而到了上个赛季,他们在季后赛被湖人队以1比4碾压出局。两年之前,他们是王朝球队的唯一劲敌,而如今,他们连陪太子读书的资格都没有。平心而论,以现在火箭阵容的厚度,即便两年没打球的沃尔恢复八成功力,他们也很难在新赛季常规赛中锁定西区前四的位置,这对于31岁志在冲冠的哈登来说,无疑是难以接受的。莫雷、丹特尼、科温顿、韦少,从上到下,火箭的核心先后登机远航,休赛期,哈登也漏出了自己探听篮网和76人交易的风声,他的离开或许已经是不可避免的结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