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四强之争天津江苏已占先机 鲁粤同陷被动局面

陶渊12-08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随着上海女排3比0横扫山东,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六强名额全部出炉。根据赛制,八强赛晋级球队之间的战绩将带入下一阶段。因此在四强名额的争夺中,此前保持全胜战绩的天津与江苏女排已经占得先机,而没有有效胜场带入六进四争夺的广东与山东女排则相对被动。

在八进六比赛中,C组的天津女排打出了卫冕冠军的气势,三场比赛未丢一局,王艺竹在右翼发挥不错,与朱婷、李盈莹形成高效三叉戟,给球队增加了很大的筹码。天津女排的强势不仅仅在于边攻的强大,球队娴熟的串联以及王媛媛领先的副攻线也在重要比赛中显示了优势。若能在比赛中进一步解决一传波动等细节问题,排超的任何对手都很难再从她们手上再拿走一局胜利。

辽宁女排苦战五局险胜广东恒大之后,以第二名出线,并手握两个有效胜场,这对她们争夺四强名额十分重要。不过辽宁队的边攻并不具备稳定的一传和强攻能力,这将会导致她们在之后面对江苏、上海两队时压力极大。

同组的广东女排虽然纸面实力强大,但带着0胜场1积分的成绩目前只能暂列第五。想要晋级,广东队需要至少从上海或江苏身上带走胜场,还得看竞争对手的成绩。

D组的江苏女排在3比1逆转上海女排后,以全胜战绩晋级六强,手握两个胜场6个积分的成绩对她们的半决赛名额争夺十分利好。接下来先后对阵广东、辽宁与天津队,她们只需要争取两场胜利就可以确保在半决赛避开天津。小组赛被广东女排逆转,江苏女排此番能否复仇成功,还得看二传刁琳宇的传球稳定性。

同组的上海女排在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十分重要,球队如何克服老将的疲劳期决定了能走多远。输给江苏队之后,她们仅有1个胜场3个积分,暂列第三位。这意味着她们必须在对阵广东和辽宁队的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胜利,以期取得好的排位,避免在半决赛与天津相遇。

山东女排力克北京队之后斩获了六强席位,但两场败绩一分未得导致她们几乎已经提前无缘四强。在此前的比赛中,山东队仍然一直在寻找阵容搭配,边攻、副攻不停试阵,都难寻真正核心。从球队目前的状态来看,她们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想要取胜几率不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