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舞确定亮相巴黎奥运会 举重被“砍”4个小项

肥柴12-08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7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了2024巴黎奥运会设项规划,确认滑板、攀岩、冲浪和霹雳舞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并调整部分大项的具体小项设置。此外,2024巴黎奥运会将实现参赛运动员数量上的性别平等。

2019年2月,2024巴黎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提议增设滑板、攀岩、冲浪和霹雳舞为正式比赛项目,这一提议在今年6月在国际奥委会第134届会议上获得“原则性通过”。此次国际奥委会则正式确认这四个项目将会出现在2024巴黎奥运会上,其中滑板、攀岩和冲浪均为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霹雳舞则是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比赛项目。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表示,增设这四个项目完全符合《2020年奥林匹克议程》,也有助于奥运会吸引年轻观众。

在达成参赛运动员数量上的性别平等方面,巴黎奥运会将有22个混合小项,其中28个运动大项实现参赛运动员数量男女平等。国际奥委会对以下小项设置进行了调整:取消田径男子50公里竞走,增加一项性别混合项目;男子拳击取消一个重量级,女子拳击增加一个新重量级;取消两个皮划艇静水小项,增设两个皮划艇极限激流回旋小项;取消帆船帆板男子和女子470级别、男子芬兰人级别,增设3个性别混合项目(水翼风筝板、双人艇470,混合离岸赛待评估);取消射击飞碟多向混合团体项目,增设射击飞碟双向混合团体项目。

相比于东京奥运会,巴黎奥运会也在设项上继续进行“瘦身”。巴黎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数量将会控制在10500人,比东京奥运会减少592人。其中举重项目减少4枚金牌,为各大项最多,设项具体重量级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由国际举联确定。拳击项目将减少为男子7个项目、女子6个项目,重量级划分同样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确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表示,考虑到国际举联、国际拳联管理层争议及国际举联涉兴奋剂问题以及国际拳联,因此做出减少奥运设项的决定。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