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决胜局网口筑墙 丁霞妙手传出6人上双

陶渊12-04 2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2月4日,2020-21赛季排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首日比赛便上演了精彩激烈的对决。辽宁女排苦战五局险胜广东队,展现了极强的拦网实力。仅决胜局,辽宁队拦网便直接得到7分,在网口筑起了一堵墙。国手丁霞的状态也十分出色,防守惊艳,传球的分配思路也很不错,帮助球队六位攻手得分上双。

广东女排进入比赛状态十分慢,首局比赛发球、进攻等环节的发挥都不理想,送给了辽宁队9分之多。不过第二局开始,广东女排开始减少自失,辽宁队的主动拿分能力并不太理想,导致广东后来居上以大比分2比1领先。之后的第四局,辽宁女排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打得十分顽强。

丁霞率领球队在中局发起反扑,先是自己在3号位打下调攻追至11比13,又拦死拉巴德杰耶娃的强攻,帮助球队追平比分。之后她的发球轮,辽宁队一举拉开一定的分差。在比赛中,辽宁队的边攻下球率不高,丁霞多次利用胡铭媛和颜妮的进攻渡轮。即使在上球不好的情况下,她也能通过蹲地、单手传球等高难度动作为队友创造良机。

在她的调动下,辽宁女排此役登场的6位攻手得分全部上双。小将林芯雨表现不错,打下了不少高难度调整攻。除了丁霞,另一位国手颜妮的发挥也非常出色。本场比赛,颜妮仅拦网便得到了8分,决胜局便是从她的拦网得分开始。她和队友合作的双人拦网很好地限制了广东队诸位边攻手的发挥。

在比赛中,广东女排接应栗垚的发挥非常出色,承担了球队很大比例的调整攻。第五局比赛,她在前半程进攻率很高,但辽宁女排的拦网针对性非常强,后半决多次直接拦死她的进攻。16平时,颜妮拦死栗垚平网攻,帮助球队再次反超比分。在她网口强大的威慑下,广东队的攻手开始发怵,不敢从斜线突破,局末接连被把边的段放和孙小轩直线封堵得手。

仅决胜局,辽宁队的拦网便得到了7分。全场比赛,在全队一攻渡轮艰难时,辽宁女排多次利用拦网来阻击广东队的反扑,是获胜的关键因素。虽然栗垚和罗宾迅分别看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和24分,但他们直接被拦死的次数就达到了10次,足够证明辽宁队网口强大的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