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末轮综述:恒大申花终出局 日本3队进淘汰赛

高雯12-04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4日,亚冠联赛小组赛战罢,中超球队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晋级,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出局。16强中还包括,韩国蔚山现代、水原三星,澳超墨尔本胜利,日本东京FC、神户胜利船和横滨水手。

E:北京国安1比1清莱联、墨尔本胜利2比1首尔FC

国安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本场大轮换雪藏多名主力,清莱联提前出局。第54分钟,清莱联反击,埃卡尼禁区左侧得球扣过杨帆后射远角得手,国安0比1。第76分钟,国安角球开到禁区,杨帆头球摆渡,阿兰头球接力破门,国安1比1扳平比分。第91分钟,阿兰横传被防守球员挡出,阿兰再拿球被沙拉武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阿兰亲自主罚击中右侧立柱偏出,最终国安1比1战平清莱联,小组第一出线后将对阵东京FC,清莱联垫底出局。

本轮比赛前,墨尔本胜利积4分,首尔FC积6分,首尔只要不输球就将晋级。不过第5分钟,马可-罗哈斯禁区内面对双人夹击劲射得手,墨尔本胜利1比0领先。第23分钟,麦克马纳曼禁区内被放倒,裁判果断判给墨尔本胜利点球,杰克-布利默主罚命中,2比0。第63分钟,首尔前场右路任意球发到禁区,黄贤秀头球攻门得手,最终墨尔本胜利2比1击败首尔,积7分出线,这也是该队历史第二次打进亚冠淘汰赛,对手将是韩国劲旅蔚山现代。

F组:珀斯光荣0比1东京FC、上海申花1比4蔚山现代

珀斯光荣已经提前出局,东京因净胜球优势,排名力压申花位列第二。第8分钟,东京FC后场长传左路,阿代尔顿带球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得手,最终东京1比0击败珀斯光荣,积10份排名小组第二出线。

申花此前和东京积分相同,但需要争取更多净胜球才能晋级,蔚山现代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本场全韩班替补首发。尽管如此,申花依然技不如人,开场两分钟就被朴正仁禁区弧顶前远射破门,0比1。第23分钟,郑熏圣斜塞禁区,李尚宪前插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入网,申花0比2。第60分钟,莫雷诺禁区右侧下底横传门前,球被门将徐宙桓挡了一下,毕津浩跟上捅射破门,申花1比2扳回一球。第72分钟,金仁成杀入禁区,李帅出击将其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比约恩主罚命中,申花1比3。第90分钟,申填浩中圈附近送出直塞,比约恩拿球突入禁区射门梅开二度,最终申花1比4不敌蔚山现代,无缘晋级。

G组:水原三星2比0神户胜利船

本轮比赛前,神户积6分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水原积2分,落后已经完赛的恒大3分,净胜球比恒大少1个。水原如果能够净胜神户两球或两球以上,就将力压恒大晋级。下半场刚开始,水原角球开到禁区,金健熙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得手,水原1比0。第68分钟,神户球员安井拓也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林相协主罚命中,最终水原三星2比0击败神户,积分追平恒大,以一个净胜球优势晋级,将在淘汰赛对阵横滨水手,恒大出局。

H组:上海上港0比2全北现代、横滨水手1比1悉尼FC

本轮比赛前,上港基本锁定小组第二,主教练佩雷拉雪藏多名主力,首发阵容派出了全华班,已经出局的全北现代也是全韩班首发。第15分钟,李诚尹右路下底传中,曹圭成头球顶入死角,全北1比0。第30分钟,李诚尹右路下底传中,曹圭成禁区内争抢时被雷文杰拉住球衣拽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曹圭成主罚命中,最终上港0比2不敌全北,将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神户胜利船。

横滨水手基本确定了小组头名,悉尼FC提前出局。第18分钟,水沼宏太角球开到禁区,实藤友纪不停球直接射门得手,横滨水手1比0。第29分钟,亚历山大-鲍姆约翰中场直塞,特伦特-布哈基亚前插突入禁区劲射破门,最终横滨水手1比1战平悉尼,以小组头名晋级,悉尼出局。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