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队史第2次亚冠小组出局 10年来首次四大皆空

安晓君12-04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水原三星凭借下半场的2个进球以2比0击败神户胜利船。水原和恒大的积分都是5分,但水原的净胜球比恒大多1个,因此水原拿到小组第二,而恒大获得小组第三,就此无缘出线。

恒大自首次征战亚冠就成为了一支强队,史上更是2次拿到亚冠冠军。2012年,恒大首次参加亚冠,以3胜1平2负积10分的战绩拿到小组第一。2013年,恒大以3胜2平1负积11分的战绩拿到F组头名,淘汰赛接连战胜中央海岸、莱赫维亚、柏太阳神,决赛两回合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首尔,首次夺得亚冠冠军。2014年,恒大以3胜1平2负积10分的战绩拿到G组头名。2015赛季,恒大则是以3胜1平2负的成绩小组出线,他们还在同年再次拿到亚冠冠军。

2016年,恒大在小组赛上只拿到2胜2平2负的成绩,最终以1分之差获得小组第三,队史首次无缘亚冠16强。

不过到了2017赛季,恒大在小组赛上2胜4平积10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然后在2018赛季,恒大小组赛拿到3胜3平的成绩,球队积12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2019赛季,恒大在小组赛上取得3胜1平2负的成绩,积10分力压积9分的大邱获得小组第2晋级淘汰赛。

本赛季,恒大在中超联赛中无缘冠军,亚冠中首场比赛被全韩班的水原三星0比0战平,第2场更是1比3输给神户胜利船,创造队史亚冠最差开局纪录。第3场比赛,恒大2比0击败神户胜利船,但小组赛最后一场再次被水原三星逼平。

今晚的比赛前,G组中,神户胜利船3战积6分,早已经锁定小组头名出线,恒大4战只拿到5分,水原3战积2分。得失球方面,恒大打入4球丢4球,水原打入1球丢2球,也就是说,最后一轮比赛,水原只要净胜2球或者净胜2球以上,那他们就可以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恒大小组出线。神户胜利船今天安排了一个半主力的首发阵容,但球队战意明显不足,而水原金健熙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头球破门,然后在第67分钟,神户球员安井拓也在防守角球时手球,水原获得点球并最终由林相协打入,水原最终2比0取胜,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恒大,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恒大就此队史第2次无缘亚冠小组赛出线。除了亚冠,之前的足协杯1/8决赛,预备队出战的恒大已经被昆山淘汰,中超联赛决赛则是不敌江苏苏宁。三项赛事均无缘冠军,这也是恒大征战中超以来,首个各项赛事均无缘冠军的年份。2018年,虽然恒大无缘中超冠军,但在年初的超级杯上,恒大击败了申花拿到冠军。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