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不习惯今年中超赛制?看看对岸美国大联盟

毕陌12-04 2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近期BBC的一档足球谈话节目,主持人和嘉宾谈起了刚结束的中超。起因是在上月大连人保级后,贝尼特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起了中超的赛制,认为今年中超的赛制比较特殊,"总感觉怪怪的",第一阶段一场不胜的球队第二阶段早早保级,第一阶段赢了好几场球的升班马最后降级,因此很难准确评估自己球队本赛季的表现。

额....不是说贝尼特斯最擅长带杯赛么?把今年中超当欧冠不就得了

主持人: 据说贝尼特斯对今年中超的淘汰赛制不满意,他说第一阶段的排名占成绩的比重很小,你们觉得该同情他么?

嘉宾,美国女足前国脚海瑟·奥莱利: 哈哈,的确,这得分地方。在欧洲,足球联赛都是以年度积分制度执行的,这是他们的传统。这种赛事下需要的是全年的稳定表现。但是在我们美国,我们确实习惯了联赛冠军由季后赛淘汰赛决出的,这种赛制下,比起四平八稳,季后赛关键比赛的表现更加重要。这是两种比赛模式,但我确实对不习惯这种赛制的人表示理解和同情。

奥莱利也是阿森纳名宿噢

刚好,在这两天有了新出炉的案例为奥莱利的观点作佐证。

在今天早上(美国时间周四晚上)的MLS季后赛西区半决赛中,常规赛西区第一名堪萨斯城主场遭到暴击, 上半场13分钟内连丢3球,其中包括明尼苏达森林狼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场莫利纳一记可以去参与评奖的侧身凌空抽射。最后堪萨斯城0:3惨败,季后赛出局。

西区第一堪萨斯城被下克上出局

这场比赛的进程和10天前MLS季后赛东区首轮费城联盟主场对新英格兰革命的比赛非常相似,通过外卡赛晋级季后赛的常规赛东区第八名新英格兰革命也是上半场5分钟连进二球,常规赛全联盟战绩最佳的费城联盟被一下打蒙,后面有1个小时时间都无力进球,最后0:2稀里糊涂出局。

被黑八之后的常规赛冠军费城联盟

而东区第二的多伦多FC也在首轮主场0:1被另一支外卡队,常规赛排名东区第七的纳什维尔淘汰。当然多伦多FC被淘汰还有迹可循,这支小布拉德利领军的球队常规赛末段状态很不好。而费城联盟常规赛末段5战4胜,最后一场轻松2:0拿下了新英格兰革命。结果16天后在同一个场地面对同一个对手,费城联盟尴尬地被同样一个比分首轮黑八。

至此,MLS常规赛全联盟战绩前三的费城联盟,多伦多FC,堪萨斯城已经全部出局。

下面是MLS东西区决赛对阵(前者主场,括号内为常规赛排名),一场决胜制。

东区决赛(本周六): 哥伦布水手(东3)VS 新英格兰革命(东8)

西区决赛(下周一): 西雅图海湾人 (西2) VS 明尼苏达联(西4)

新英格兰革命主教练是2002年世界杯把美国队带进世界杯8强的名帅阿雷纳。这支老牌强队有望在2014年获得MLS亚军后之一路黑八重返总决赛。

在首轮黑八淘汰常规赛冠军费城联盟队之后,新英格兰革命在东区半决赛又客场3:1拿下了纳尼带队的奥兰多城(纳尼连续两轮季后赛射丢点球),东区决赛将客场迎战东区第3哥伦布水手,如果再过关,将是MLS总决赛历史上常规赛排名最低的球队(东区第8,联盟15)。

新英格兰革命要黑八奇迹?

和贝尼特斯比,美国传奇名帅阿雷纳对这种赛制已经谙熟

贝尼特斯作为老牌的欧洲足球人,对今年中超这种赛会制+季后赛淘汰制不太习惯。不过和季后赛执行单场决胜,已经让常规赛前三种子队落马的MLS一比,今年中超的赛制的心跳指数还不算太过分。

结论: 对贝尼特斯来说,可能中超呆着更好,美国职业足球的钱更不好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