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首发表现稳定 天津女排拿下第三阶段开门红

山支12-04 15: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2月4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在休战6天后,终于迎来了第三阶段的争夺。本轮比赛前,各支球队按照第二阶段的积分进行了蛇形分组,排名第一的天津女排在本阶段第一个要面对是由前国手李静带领的浙江女排。本场比赛,由于两支队伍的实力过于悬殊,最终天津女排相对轻松地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拿到了第三阶段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比19、25比10以及32比30。

为调整队员们休赛期刚过的状态,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面对弱队的情况下也派出了全主力阵容: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王艺竹,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刘立雯。而浙江女排这边同样是全主力出战,老将李静、王娜,核心队员朱悦洲、蒋虞晓,包括年轻副攻刘雨、沈佳蓉,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

首局伊始,双方战成4比4平,朱婷网口调整球帮助天津女排7比5打出领先。李盈莹后三、朱婷拦死沈佳蓉后连续强攻命中,天津女排在最强主攻的带领下,中局阶段进一步将优势扩大到15比10。暂停回来,浙江女排通过发球冲击将分差缩小至三分。关键时刻,朱婷再次出手抑制住了浙江的追分势头。最终,随着王媛媛快球命中后又按死探头,天津女排25比19先下一城。

与首局不同,天津女排在第二局开局阶段就凭借着朱婷的强发球轮不断形成反击从而打出优势,3比0。随后,浙江队用王梦玥登场替下李静但效果不佳,朱悦洲也开始出现失误,浙江女排仍未打开局面,很快以3比14落后。浙江女排不仅主动得分能力没有得到提升,自身的失误也是越来越多,反观天津女排这边,无论是进攻还是拦防,都显得更加耐心。蒋虞晓进攻被拦、刘雨进攻出界,浙江女排只能靠着天津的失误拿到分数,分差被扩大到5比18。局末,浙江女排仍旧无法阻挡天津在网口的强势进攻和发球,10比25再输一局。

关键第三局,浙江女排重新找回状态,开局一度实现了微弱的领先,也终于在拦网上抓住了天津的强攻,8比5。王艺竹拦网发力、朱婷主动求变连续得分,天津女排14比13反超。中局阶段,浙江女排继续保持着火热的状态进而将比分紧咬,天津女排则是只有朱婷相对稳定。进入关键分后,李盈莹三板反击打中、浙江女排快攻失配、朱婷造打手,天津女排32比30逆转取胜,拿下了第三阶段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浙江女排随着比赛的继续还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从整场比赛来看,天津女排在网口的实力无疑是远强于浙江,对于机会的把控、关键分的处理包括小球的串联,都在浙江女排之上。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朱婷和李盈莹的发挥相当稳定,关键时刻两名主攻都能够频频出手逆转局势。尤其是在第三局相持甚至落后的阶段,先是由朱婷发起进攻逼平比分,局末又有李盈莹在前排不断形成反击,最终帮助天津女排逆风翻盘,没有让浙江把比赛拖入第四局。

明天,两支球队都将获得一天的休息时间。下一轮,也就是12月6日,浙江女排将迎来联赛豪门广东恒大,而天津则是要面对国手众多的老牌强队辽宁女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