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汉酱杯洛阳开幕 参赛6段棋手创年度新高,

羽中12-04 14:03 体坛+原创

12月4日上午,第3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开幕式在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举行。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开幕式中致辞,汉酱杯已经进行了第三届,本次比赛的特点就是名手赏名酒、名人游名地、名城办名赛、名记写名文。汉酱杯打造了分区域比赛而后总决赛的形式,可以容纳大量的业余高手参赛,今年由于疫情的缘故,没有办法继续繁复的比赛程序,经过总局批准要进行集中性全国赛事,只好一步走到总决赛。本次比赛共有191人参加,都是全国业余围棋界的高手和名人,6段以上47人,这个数据在今年的全国性的业余赛事中是首次出现。河南省围棋协会和洛阳市围棋协会都坚定的支持办赛,在此对两级围棋协会表示感谢,尤其要感谢赞助方汉酱的支持。

林主席还表示在这里深切的感受到洛阳的围棋围棋氛围和围棋文化,围棋做为中国河洛文化重要产物,棋手来了不光要比赛,还要了解洛阳的围棋渊源和文化,洛阳师范学院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第一批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有10个精品展览,看了让人震撼,每个棋手都应该了解和学习这里曾经产生的围棋文化,围棋与洛阳是围棋与名城中写的好的代表,祝愿赛事圆满成功!

本次汉酱杯共有191人参赛,其中名手组(6段以上)47人,名师组51人,名人组93人,周振宇、何鑫、陈扬等退役职业棋手悉数到场,包括卫冕冠军王琛在内的业余三大天王也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名师组李文、贺长合等多位6段棋手赫然在列,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名人组不乏杨一、许云昆等强手参加,值得一提的是,两位盲人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之一是两届世界视障者围棋赛冠军付鹏。

                                                              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宣布比赛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黄建初;原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长江;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洛阳市体育局局长卢铁军;河南省政协委员、洛阳洛百烟酒有限公司董事长耿静;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河南区经理卓洋洋;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河南区经理王卫华;洛阳市围棋协会主席丁伟;河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红航;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书记贾占波;洛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荣华;中国围棋协会普及推广部负责人陈凌凯;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汉酱品牌经理陈绍瑜;河南省围棋协会副主席释延勇;河南省围棋协会秘书长汪见虹;洛阳市围棋协会秘书长刘霞。开幕式由河南省围棋协会主席马望主持。

                                                             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河南区经理卓洋洋致辞

洛阳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先后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围棋的起源与河洛图书关系密切。当代洛阳乃是围棋活动兴盛之地,围棋已经成为一张城市名片。2012年,中国围棋协会授予洛阳“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洛阳的职业棋手众多,世界冠军时越以及汪见虹九段、周鹤洋九段等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