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经费分摊达成初步协议 东京都承担1200亿日元

逾晖12-04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4日,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和东京奥组委三方,4日就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延期的追加经费和防治新冠病毒费用分摊的问题达成了初步协议。协议表明,总额2800亿日元的追加经费和防疫费用中,由日本政府承担国家约700亿日元(约合44亿人民币)、东京都政府承担约1200亿日元(约合75亿人民币)、东京奥组委承担超过700亿日元。除了承担超过700亿日元的负担外,东京奥组委还计划动用预算中的预备经费。

东京奥组委4日宣布,就费用负担问题,当天下午由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举行三方会谈。会谈中确定了各自需要承担的经费。

此前东京奥组委估算,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因延期所产生的追加经费约达2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6亿元)。此外奥运会期间  为防治新冠疫情所需经费,预计将为1000亿日元。追加经费预计包括再次确保场馆的相关费用、租借和保管设备的费用、奥组委的劳务费等。新冠对策费设想包括完善检测等医疗体系及采购防疫所需设备等。

此次会谈结束后,东京奥组委进一步削减了预算,将延期的追加经费削减至1700亿日元左右,防疫费用调整为900亿日元。

根据会谈达成的协议,东京奥运会的防疫相关费用主要由日本政府与东京都政府承担,而举办奥运所需的1700亿日元费用则主要由东京都政府与东京奥组委负责。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