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改制后中超亚冠小组赛最高分 国安谋划东京攻略

张腾12-04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尽管阿兰在最后时刻踢丢点球,让国安错失了击败清莱联,获得亚冠小组赛六战全胜的机会,但是五胜一平的战绩已经创造了球队参加亚冠联赛以来的小组赛最佳战绩,同时也是亚冠改制后中超球队在小组赛的最高分。而球队无伤病停赛的情况,以及队员们目前良好的状态,让国安对于接下来的淘汰赛甚至冲击亚冠更好成绩可以有充足的信心。热内西奥适时地轮换,加上全队良好的内部氛围,都在助推球队走得更远。连续比赛胜利的喜悦,足以打消长期封闭给队员们带来的枯燥和疲劳,国安目前可以说正在以最好的状态和心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和清莱联的这场比赛,热内西奥安排奥古斯托、费尔南多、比埃拉、张稀哲分别踢了45分钟,而球队也再次启用了541的阵型,包括郭全博、姜涛、杨帆、金泰延、吕鹏、巴顿等一批国安的主要轮换球员都获得了充分的出场机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的于大宝,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他不仅防守中频频到位,而且进攻中还会助攻到对方禁区,这种类似德国清道夫式的踢法,也成为了国安三中卫阵型的一大亮点。

对于球队的轮换,热内西奥解释说,自己希望队员们既能保持体能,又能通过比赛保持状态,于是他选择了这样的轮换方式。“今天轮换的初衷是希望给之前踢得少的球员一些机会,一些出场时间比较多的球员,则需要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和比赛节奏,我们阵型的调整也是因为根据轮换球员的特点来变阵的。今天像奥古斯托、费尔南多、张稀哲和比埃拉都获得了半场的比赛时间,我相信这对他们保持好的比赛状态是有帮助的。 ”和主教练热内西奥的观点相同,队长于洋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尽管没有拿下比赛的胜利,但是球队通过这样的比赛得到了很好的调整和演练:“我们在不利的情况下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我们是一个顽强的集体,尽管没有取胜有些遗憾,但是今天的比赛对于之后是一次非常好的演练。”

整个小组赛结束,国安的战绩可以说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热内西奥坦言,他对于球队在小组赛的表现“非常满意”,同时他也不断提醒队员们,接下来的淘汰赛将更加艰苦,比赛中的困难更多,因此也需要国安的队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出色的状态去应对。“我们即将面对的是残酷的淘汰赛,我们需要继续一如既往的前进,专注于每一场即将到来的比赛。”赛后热内西奥说。

在晋级小组赛后,国安将在淘汰赛迎来老对手东京FC,在此前的亚冠联赛中,两队就曾经有过交手。而本赛季亚冠中,东京FC曾经先后负于上海申花和蔚山现代,并不能算是发挥非常出色,加上疫情的影响,东京FC也并不在最佳状态,因此从国安的角度,球队接下来面对东京FC的目标就是过关晋级。国安的教练团队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就已经在赛区提前关注并且考察过了东京FC的比赛,并且对于这个对手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历史上国安向来不怕日本对手,接下来的比赛球队也充满信心。

全员健康,无人停赛,氛围良好,国安经过亚冠小组赛的调整后,目前正处在全年状态最好的时候。在中国足协中性名称一段争议之后,国安保留下的不仅仅是俱乐部的名字,同时也是俱乐部的文化和精神。国安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在这样一个特殊的亚冠赛季,怀揣一颗冠军的心,谁能说得好国安最后能走到多远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