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5胜1平历史第二强 不遗憾!全胜队都没走太远

风清扬12-03 2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东亚区小组赛末轮,阿兰补时阶段罚丢了自己创造的点球,使得北京国安没能完成亚冠小组赛全胜的伟业。尽管如此,国安5胜1平的战绩,仍然创造了中超球队征战亚冠小组赛的第二好成绩。

回顾亚冠历史,2003年赛事改制后,有且仅有3支球队拿到过小组赛6战全胜的战绩,其中包括来自中超的山东鲁能。鲁能是在2005赛季拿到亚冠小组赛全胜佳绩的,他们当时的对手是日本的横滨水手、印尼的马卡萨尔以及泰国的萨桑纳,鲁能兵不血刃地拿到6连胜,进15球仅丢2球,以F组第一昂首挺进淘汰赛。

另一支全胜球队同样出现在2005赛季,是本赛季刚刚从韩国K1联赛降级的釜山,该队当时在2005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同样全胜,但赢的对手有些摆不上台面,只是来自泰国、印尼以及越南的3支弱旅,当时釜山6场比赛轰进25球,场均4球还多,踢出3场4比0及一场8比0。

2005赛季之后,长达12年没有其他球队能够企及小组赛全胜的战绩,直到2018赛季,西亚区再次出现了这样的球队。当时身在B组的卡塔尔豪门杜海勒面对伊朗的佐伯阿汗、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火车头以及阿联酋的瓦赫达,取得全胜战绩,虽然6场比赛仅有一次净胜两球,但仍然轻松拿到小组头名。

不过,对于国安来说,没有全胜似乎也没什么可遗憾的,毕竟上述3支小组赛全胜球队在淘汰赛都没有走得太远。最惨的自然是鲁能,他们在淘汰赛首轮面对最终夺冠的伊蒂哈德,首回合凭借李霄鹏的进球1比1战平对手,次回合却在李霄鹏先拔头筹的情况下,被对方7比2血洗,制造了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最著名惨案。

当年的釜山倒是过了淘汰赛首轮,他们总比分5比1轻松淘汰卡塔尔豪门萨德,但在半决赛同样遭遇伊蒂哈德,结果是惨遭双杀,0比2及0比5,同样被沙特冠军羞辱;至于2018年的杜海勒,该队在淘汰赛也只过了一关,1/8决赛总比分8比3淘汰艾因,但1/4决赛就被伊朗的波斯波利斯3比2淘汰。

淘汰赛首轮,国安将会面对日本J联赛上赛季的亚军FC东京。东京是在小组赛力压申花出线,但他们也曾0比1负于申花。回顾国安征战亚冠的历史,他们总共3次跻身淘汰赛,但先后栽倒在水原、首尔以及全北面前。此次避开韩国球队,他们能够迎来亚冠淘汰赛的首次胜利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