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决赛胜负手:於之莹VS周泓余

霜仁12-03 22:20

毁于蚁穴  图一(实战图)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首局,当於之莹六段白棋穿象眼时,周泓余六段黑1贴不当,白2长出后,黑棋形状已是防不胜防;白8、白10冲断后,中腹黑棋面临崩溃。

     此图中8位冲出是棋形要害,因此黑1不用凑白2长出,只需在8位粘住,先祛除白棋闹事的要害,之后白棋在中腹便难有大作为。

    枪法凌乱 图二(实战图)决赛第二局,於之莹黑1长偏缓,对白棋施压不够,因此白2从容脱先搜根,令大块黑棋失去根据地。

     黑3拐厚实,但同样压力不够,白4断开黑棋联络,黑5搭不可解,明摆着白6至白8有野蛮冲断,黑棋挡不住。至白18,大块黑棋被捂在左边盘狭小空间,求活不得,已然败势。

     黑1应改于A位夹击,让白棋脱不了身,黑棋藉此入局;黑5应在13位尖出,棋逢难处小尖尖,如此尚可周旋。★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