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提前续约绝非担心未来,湖人反而大赚了一笔

林克12-03 2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熟悉勒布朗·詹姆斯的人都知道,他并不是一个会轻易将局面控制权交到他人之手的球员。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詹姆斯与湖人达成两年续约合同的消息,会让很多人感到出乎预料。这次2年8500万的提前续约,将会让詹姆斯与湖人的合同,持续到2022-23赛季结束。

并不是说詹姆斯不想长久的留在湖人,毕竟他刚刚在这里拿到了个人第四个冠军头衔,身边的超级明星队友也让他继续抱有竞争力,更不要说他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洛杉矶这座大城市成长。只是詹姆斯这次的决定,跟他过去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展现出来的形象,可以说是大相径庭。

没有人会忘记詹姆斯在骑士2.0时代,4年的时间里,先后跟球队签下了3分短约,保持自己选择灵活性的同时,也用这种方式“鞭策”着球队管理层。但如今来到湖人,詹姆斯起码将会在5年的时间里,不试水自由球员市场。本来,詹姆斯在未来的两个夏天里,合同里都有球员选项,但随着提前续约的完成,詹姆斯如今要开始接受湖人队的“掌控”,直到2023年的夏天。

所以,是什么原因让詹姆斯做出这个决定,为何他不再使用可能成为自由球员的方式,来督促球队制服组全力以赴了呢?是以为年龄的原因吗?毕竟在这个月底,詹姆斯就将年满36岁,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将了。不管背后的原因几何,总之,詹姆斯通过这样的举动,把自己40岁前的全部岁月,都交在了湖人的手里,而他也展现了自己希望能够在洛杉矶终结职业生涯的愿望。

这样的情形,不管在克利夫兰还是迈阿密,都未曾出现过。但对于湖人球迷来说,这是詹姆斯第二次做出长久的许诺。

第一次许诺,发生在2018年,初来乍到的詹姆斯,立马就用跟湖人签约4年的举动,让很多人感到了意外。当时的湖人还处在重建当中,谁也无法预期他们何时可以结束这一过程。但詹姆斯用长约给出了一份承诺,同时他也表示会全力带领湖人重回巅峰。詹姆斯说到做到,短短两年就兑现了当时的承诺。

当然,在这两年的过程中,詹姆斯和湖人对彼此都非常满意。湖人对詹姆斯满意自不用说,而詹姆斯对湖人的信心,根源就在安东尼·戴维斯身上。罗伯·佩林卡在去年夏天与鹈鹕做了一笔交易,将跟詹姆斯一样、属于里奇·保罗客户的“浓眉哥”拉来了洛杉矶,让詹姆斯看到夺冠的大门再度敞开。

如今,浓眉哥已经在湖人5年1.9亿的合同上签字,而詹姆斯在这之前的提前续约,等于是做了一个预告。这个举动透露出詹姆斯内心的真实想法,那就是他相信,以湖人目前的核心人马,球队未来还有机会争取更多的冠军戒指。

过去这几年,包括湖人在内的众多球队,都把目光紧紧锁定在2021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把这视为一个绝佳的机会。因为在这个夏天里,众多有实力的战将,将会纷纷恢复自由身。而其中的翘楚,就可能是曾两届夺得MVP、如今还没有跟雄鹿提前续约的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不过,随着湖人在上个月给波普开出了一份为期3年的新合同之后,他们也基本宣布,提前退出了明年夏天对大牌自由球员的争夺。而詹姆斯如今提前续约,这基本就宣告了湖人将会在一段时间里,继续着如今的“双星”结构。

对湖人来说,詹姆斯到来之前,他们已经多年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铩羽而归。但如今他们再次拥有双星,加上还手握冠军头衔,这让湖人也可以摆脱此前一定要堆积明星的固有思路。经过过去这个赛季,湖人意识到双星体系也能够帮助他们拿到冠军,再加上佩林卡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的“纵横捭阖”,湖人已经有了清晰的方向。再加上詹姆斯的提前续约,湖人的未来也更加稳定。

7年之前,湖人也曾经给一位35岁的老将,提前开出了两年的续约合同。但回首2013年,湖人给科比开出2年4850万的合同是,更多地是将这份合同视作一份奖励。因为当时科比才刚刚从跟腱撕裂的伤势中恢复,谁都知道他很难重回巅峰。湖人当时的那份同时,是对科比为湖人效力17年的褒奖,可谓是“千金买马骨”。

但如今给詹姆斯的这份续约合同,却跟7年前不一样。如今的詹姆斯,在球场上依旧没有显露出明显的颓势,还是当年赛场上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他在上赛季拿到了常规赛的助攻王,还举起了总决赛MVP的奖杯。虽然加盟湖人之后有过腹股沟受伤的过去,但那似乎已经成为非常遥远的记忆。当然,谁都无法预测詹姆斯在两年后的状态到底如何。但可以预见的是,只要詹姆斯没有重大伤病,如果湖人这次不提前续约,两年后势必还会有球队挥舞着顶薪合同送到皇帝的面前。

所以,湖人这次跟詹姆斯的提前续约,到底谁是更大的受益者,唯有时间能够给出答案。但从现在的角度来看,湖人显然是获利更多的一方,因为他们获得了詹姆斯的信赖,这对很多人来说,就同是一块金字招牌。

在NBA的世界里,恐怕没有哪支球队,比如今的湖人更渴望持续和稳定的状态。回想一年之前,他们先后经历了总裁“魔术师”约翰逊的突然辞职、主教练卢克·沃顿的下课。而一年之后,他们不仅走出了泥潭,而且站上了冠军之巅。这来之不易的成功,湖人自然更加珍惜。

此时,詹姆斯的提前续约,就仿佛给湖人的未来增加了一道新的保险。在洛杉矶,詹姆斯有跟他关系超出任何一位前任的老板珍妮·巴斯,也有跟他关系超过任何一位前任的队友安东尼·戴维斯。在这样的环境里,他的提前续约,是那么水到渠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