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防线集体梦游+体能枯竭 冯躲躲这一战又要火?

零秒绝杀12-03 2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替补阵容出战的蔚山现代,上海申花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末轮中并没有把握住机会。上半场连丢两球,下半场扳回一城后又在防守端失势。成也防守,败也防守。9天前爆冷战胜东京FC,申花靠的就是坚韧的防守,这也是球队征战亚冠的最大底牌。失去防守硬度之后,申花面对蔚山二队也相当狼狈,出线生死战球队还是最终败给了自己的防守。

面对几乎三天一赛的密集赛程,申花在开场之后显得非常疲惫。仅仅3分钟,申花就在自家狐顶附近被对手打出撞墙式配合,姆比亚跟人不坚决,冯潇霆没有及时上抢甚至还躲了一下,蔚山20岁小将朴正仁远射攻破申花球门。朴正仁此前被租借至K3联赛效力,而攻破申花这一球也是其职业生涯首球。

这一幕不得不让人想起另一位前国脚张呈栋在国足2016年对阵乌兹别克比赛中,面对本队战术角球的躲避动作,那场比赛后张呈栋也被球迷戏谑为“张躲躲”。

如果说这一球有运气成分,那么接下来处于落后的申花显然还是没有被打醒。蔚山机会在申花腹地寻找机会,第10分钟李根镐接队友长传获得单刀机会,如果不是姆比亚奋力一挡,申花的第二个丢球可能会来得更快。以上两幕就是申花开局松散防守的缩影。

体能不佳的情况下,申花防守球员很难在局部一对一完成盯人防守。第23分钟,李尚宪中场接球后做给队友,随后前插得球抽射破门,几乎是一人打穿了申花防线。慢镜头显示,在1V1防守的时候,冯潇霆完全将这名小将放走,随后回追时还举手向裁判示意,也最终导致了第二个丢球。

崔康熙在半场进行了调整,换下体能和状态均不佳的秦升、冯潇霆,申花也在莫雷诺的策动下扳回一城。但随后申花又在防守端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阵型压上之后连续漏掉蔚山进攻。金仁成利用速度前插造成李帅送点,虽然点球存在一定争议,但确是申花防守漏洞给了蔚山不断试压的机会所致。

防线彻底崩盘的申花在第89分钟再丢一球。申花本赛季仅有三次半场丢掉两球,一次是联赛面对广州富力,另外两次都是亚冠小组赛面对蔚山现代。而丢掉4球也是平了崔康熙的球队本赛季单场丢球纪录,另一次单场丢4球是面对广州恒大。

虽然崔康熙不断将韩式防守理念灌输给申花,但受到伤病、体能等因素拖累的申花,还是在出线最关键一战防线崩塌。球队在与上港的淘汰赛、面对东京的逆袭之战中,都是用坚韧的盯人防守战至最后,但没有了体能保证之后,申花的防线状态严重受损。虽然在赛季前进行了大量引援,但崔康熙的球队还是经历了艰难的一个赛季,蔚山不过是压倒申花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