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开低走!多哈首胜队却首个出局 申花已尴尬14年

安晓君12-03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3日进行的亚冠东亚区小组赛最后一轮,上海申花没能迎来奇迹,最终以1比4的大比分输给韩国蔚山现代遭双杀,最终积7分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出线。申花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支亚冠出局的球队,他们上次在亚冠中小组出线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6年。

申花上赛季在足协杯的舞台上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逆转山东鲁能夺得冠军,就此拿到了本赛季的亚冠参赛席位。这是申花历史上第10次征战亚冠(含亚俱杯),超越了广州恒大以及北京国安的9次,和山东鲁能并列成为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中国球队。

当然,申花虽然是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中国球队,但球队战绩却是惨不忍睹。在本赛季之前的9次亚冠之旅中,他们只有1次杀入淘汰赛,还是在2006年。甚至在2017年,还曾折戟于东亚区资格赛。2017年亚冠附加赛,申花主场0比2不敌布里斯班无缘小组赛,这也是中国球队首次未能通过资格赛,实在是一个尴尬的纪录。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申花在来到多哈的首场比赛中就以2比1击败了珀斯光荣,这也是他们近12年来首次在亚冠中赢球,同时也打破了逢澳大利亚球队不胜的尴尬。从2009年第3轮主场2比1力克水原之后,申花在亚冠中11年不胜,这次期间的亚冠战绩是尴尬的9平7负,连续16场不胜。

在击败了珀斯光荣之后,申花马上1比3输给蔚山现代,然后在小组赛第3轮1比0击败东京,当时出线的希望非常大。但很遗憾的是,在小组赛最后3场比赛,他们1比2输给东京,3比3战平珀斯,最后一轮又是1比4惨败。小组赛6场比赛2胜1平3负,打入了9球丢掉了13球,小组第三无缘晋级。

申花上一次进入亚冠淘汰赛,还要追溯到亚冠改制前的2006年,当时他们进入八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两回合3比4负于全北现代。自那之后的14年时间里,申花再也没有晋级过。而今晚随着1比4惨败,在来到多哈后帮助中超球队取得首胜的申花,反而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支无缘晋级的球队,这样的表现实在是有些尴尬。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