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位不保下课在即?皇马内部+名宿一致力挺齐达内

阿基雷12-03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轮欧冠小组赛,皇马客场0比2负于顿涅茨克矿工,遭遇对手“双杀”,而这已是皇马最近5场比赛中的第3场失利。在比赛还没结束时,就已有相当数量的球迷跑到皇马社交媒体账号去留言,要求齐达内下课。而在比赛结束后,西班牙媒体也立刻就给齐达内的帅位亮起了红灯。

不少西媒表示,皇马在这场失利以后,已经深深陷入危机。在讨论齐达内帅位可能不保之余,也已有声音开始讨论起了皇马帅位的继任者人选。其中,波切蒂诺与劳尔的呼声最高,前者从热刺下课之后,至今依然赋闲,且先前已数次成为媒体眼中的皇马主帅候选;后者目前执教皇马B队,执教成绩获得认可,之前也有消息表示,皇马高层将劳尔视为未来一队主帅的候选者。此外,在国外社交媒体平台上,波切蒂诺也一度在赛后登上西班牙地区的热搜,足见舆论对于换帅的态度。

不过在一天时间过后,从媒体和舆论的后续反应来看,舆论的换帅意愿或许也没有此前想象的那样强烈。根据《马卡报》的一份调查统计(截稿前数据),赞同齐达内继续执教的受访人数达到了54%的比例,而这恐怕还很难被算成是“民心尽失”。

事实上,不但舆论并没有彻底“倒齐”,从皇马俱乐部内部,到西班牙的媒体、名宿与评论员,都在这场失利后对齐达内给予了支持与力挺。尽管皇马管理层对现状并不满意,而媒体也对齐达内有所质问,但各方在一项基本观念上的态度是保持一致的:齐达内应该继续执教,至少皇马暂时不应考虑换帅。

在输球次日,齐达内给皇马全队放了一天假。本赛季欧洲各大联赛的球队,尤其是有欧战任务的豪门球队,赛程都紧凑而艰苦。皇马刚刚遭遇一场失利,齐达内希望球队能迅速调整状态。而在周三当天,皇马高层还召开了一次会议,不过会议内容主要与财务相关,同竞技事务并无太大关系。有媒体希望从这次会议内容中套出些关于帅位的信息,但得到了皇马方面这样的回复,“这次会议期间,并没有提到齐达内的名字。”

不过,皇马俱乐部方面还是向《阿斯》报表达了对于齐达内的态度,“皇马方面不会质疑齐达内,也从未质疑过齐达内。在皇马内部还没有关于齐达内的讨论。作为球队主帅,齐达内对俱乐部贡献极大,他也已成为俱乐部光辉历史的一部分。”而在此之外,皇马方面也希望通过《阿斯》报,来敲打一些质疑齐达内的声音,“齐达内应该得到尊重,但有些人对他不敬。球队阵中有主力球员受伤,本赛季期间队内也有球员感染新冠,这些都对球队的状态造成了影响。俱乐部对于齐达内的支持,是毋庸置疑的。”

当然,皇马对于媒体的这番表态,似乎并不能完全打消外界的疑虑。毕竟接下来,皇马在几乎来不及得到喘息的情况下,就要接连迎来硬仗:本周末客战塞维利亚,下周中迎来与门兴的欧冠小组赛末轮,而在下周末,皇马又要与马竞上演马德里德比。留给齐达内的,是一条极为艰难的道路——这三场比赛中的任意一场遭遇“翻船”,都有可能导致皇马先前力挺齐达内的表态被一笔勾销。

面对皇马的处境与齐达内的困境,部分西媒在头版使用了“全面危机”、“越来越糟”这样的字眼。不过,媒体人与评论员倒是对齐达内相对宽容。著名节目主持人、评论员佩德雷罗尔在“El Chiringuito”节目中对齐达内提出了质问,希望齐达内对于皇马目前存在的种种症结,给出合理的解决办法,将皇马带出危机。不过在结尾的时候他还是表示,“但是,弗洛伦蒂诺,你不能把齐达内赶走,齐达内有权决定他何时离开。”

在作客马卡电台时,个性主帅帕科·赫梅斯作为嘉宾,也谈到了自己对于齐达内处境的看法,“我总是强调,如果一名主教练察觉到球员们已不再支持他、不再接受他的理念,那么他就到了需要辞职的时候。而至于齐达内,如果他认为球员们依然支持他,那么我认为他就不会考虑辞职。”在此前输给顿涅茨克矿工赛后,齐达内就明确表示不会辞职。而之后西媒也透露称,更衣室核心成员依然支持齐达内。

此前曾担任皇马青年B队主帅的阿尔瓦罗·贝尼托,目前在塞尔电台担任评论嘉宾。对于外界针对齐达内的批评,贝尼托则直接表达了不满。在贝尼托看来,外界对待齐达内有些过于苛刻,“在执教皇马期间,齐达内的成就是足球史上任何其他教练都未能达到的。即使皇马这个赛季一无所获,我也看不到有哪个教练更适合执教皇马。我希望看到齐达内成为皇马的弗格森,就算皇马这个赛季会跌跟头,他也应该获得这样的待遇。”

此外,皇马传奇名宿乌戈·桑切斯也认为,皇马还没有到需要立即换帅的时候,“现在谈论齐达内是否应该离任还为时尚早,至少还要等到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才具备讨论的条件。”不过桑切斯也表示,“齐达内正在承受批评。皇马球员的表现未能达到预期,齐达内对此已经感到十分紧张,这一点外界可以明确地察觉到。”

文/阿基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