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冬窗进补?阿森纳主帅先打预防针:先卖才能买

雷汉默12-03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上轮小组赛结束后就已经提前锁定欧联杯32强席位,今晚阿森纳主场对垒维也纳快速的比赛可以说并不太令人关注。枪手拥趸们也更愿意“着眼未来”——近有本周末客场与热刺的北伦敦德比,远一点明年1月冬窗开幕的补强行动也令人关心。不过就目前情况看来,好消息是没有的,主帅阿尔特塔的“爆料”也颇有些当年温格末期的味道:俱乐部很困难,有人走才能有人进。

先说周末对热刺的英超比赛,这对于枪手来说可是一场重中之重的较量,绝对值得主帅阿尔特塔特别留力。其一对手可是死对头,其二就是热刺目前高居英超榜首,暂列联赛第14位的阿森纳要想客场全身而退恐怕很难。不过一旦获得不错的结果,那过去3轮英超1平2负的阿森纳也必然士气大振,有机会扭转颓势一举走出低谷。

可以肯定的是,当下的枪手正是一支“哀兵”,不论从心理还是生理的角度来讲。在对垒维也纳快速赛前,阿尔特塔曾形容自己的心情“像胸口被插进了匕首一样”,而痛苦的源头则是阿森纳已经联赛主场三连败。然后接下来挑战热刺,试图拼死一搏的枪手主帅还要急切地期盼中场托马斯·帕蒂能够提前复出。尽管上轮英超过后,阿尔特塔曾表示加纳后腰至少要“休战数场”,但现在他的说法是每天都监控着球员的身体状况,时间很赶但加纳人的求战欲望也很强。

脆弱的中场正等着托马斯去拯救,但一位铁腰就够了么?枪手拥趸的期望可不是“一切照旧”。当然近期也有转会传闻宣称,阿森纳依然对法甲里昂中场阿瓦尔颇为关注,另外萨尔茨堡红牛队的匈牙利小将索博斯洛伊也是他们的潜在引援目标。就此便有人询问阿尔特塔的“冬窗计划”,但阿森纳主帅的回应却有些含糊其辞,一方面安抚球迷称“我会和技术总监埃杜以及俱乐部高层商讨”,另一方面又强调“当下局势艰难,不可控因素太多”。

说来说去,阿尔特塔的意思就是俱乐部没有多余的资金和位置,要想再补充有实力的新援,那就得先清理掉冗员。而上一个转会窗,阿森纳就没能送走瘟神10号,想和球队解约结果谈崩的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目前也还在兵工厂待着。要想拿这两位本赛季英超都没有注册不能踢联赛的“编外人员”换点钞票,想想都不太可能。

不过同样被排除在欧联杯大名单之外的19岁小将萨利巴,最近倒是有消息称有球队愿意收留。这位2019年夏天花了枪手2700万英镑,今年夏天才到队报到的前圣埃蒂安中卫,截至目前还没有在新东家有过正式比赛出场。如此情况显然是一种不小的浪费,而据本周来自法国的消息,现任尼斯主帅,曾经的阿森纳铁腰维埃拉已经向萨利巴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在明年1月引进后者。

不过留神,尼斯并没有足够资金购买萨利巴,他们的策略应该是租借,并且还不一定能够承担小将的全部薪金。如此情况下,阿森纳还能从别的方面抠出些钱来补强阵容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