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双星闪耀攻防两端 马尔基尼奥斯已成球队旗帜

孙奇12-03 15:41 体坛+原创

曼联1比3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上周艰难拿下莱比锡、联赛被波尔多逼平导致领先优势缩水至两分,巴黎圣日耳曼在12月初来乍到之时就面临着微妙的双线局势。客战曼联成为一场输不起的战役,法甲冠军最终顶住压力、用高效率攻陷老特拉福德,手握对曼联与莱比锡RB的相互战绩优势,将出线与争夺小组头名的主动权完全攥在了自己手里。

曼联此前15次欧战主场面对法国球队取得10胜4平,唯一一场失利还是拜去年2月巴黎所赐。图赫尔在此前的连番试验之后决定让达尼洛·佩雷拉出现在熟悉的433拖后后腰位置上,队长马尔基尼奥斯领衔防线。彼此知根知底的两队开场后没有过多试探,第一粒进球也来得迅速:出现在箭头位置上的小基恩很好地吸引了对方的进攻兵力、为身后的姆巴佩与内马尔配合制造出空间,内马尔小角度抽射打破僵局。

打满全场的姆巴佩非常努力,但他未能打破自己连续第9场欧冠的进球荒。完成梅开二度、全场贡献4次关键传球的内马尔是巴黎在这一夜进攻端最耀眼的那颗星,他的巴西同胞马尔基尼奥斯的表现则无愧于席尔瓦之后的队长袖标。若非马夏尔下半时开局致敬斯特林上赛季欧冠对里昂的那次空门打飞、旧臣卡瓦尼接连未能把握住机会,巴黎将在易边后就陷入被动局面。

巴西人在防守端打出了极为鼓舞士气的发挥,第57分钟奋不顾身的关键封堵,拒绝了马夏尔为曼联超出比分。这次将整个人身体抛出的防守堪称下半时转折,此后巴黎在反击端用下半时第一次打正制造角球,一通混战过后马尔基尼奥斯机敏弹射得手!巴黎队长不仅为球队提供了足够的硬度,自8月欧冠复赛以来也在球场的另一端打入3球,超出同期所有队友。

在26岁的年纪身披巴黎球衣出战将近300场正式比赛、且表现出了非凡的领袖能力与精神气质,马尔基尼奥斯无疑是里卡尔多、拉易、小罗、内马尔之后巴黎的又一颗桑巴瑰宝。他的进球令红魔士气深受打击,弗雷德此后两黄变一红下场,几乎扼杀比赛悬念。随着内马尔伤停补时阶段用轻盈推射为一系列团队配合作结,两队的四次欧冠直接对话中均是客队笑到了最后。

成功攻克老特拉福德之后,法甲冠军下周只要在王子公园不输给巴沙克城,便可锁定16强席位;若取胜则将摘得小组头名。考虑到前两个欧冠主场表现较为挣扎,图赫尔赛后明确表示“不想让哪怕一个球员有已经出线的想法”。德国人想必不希望弟子们下周再次拉胯——若主场阴沟翻船且曼联与莱比锡战平,他们将沦为比13连败、给法甲丢光脸面的马赛更大的笑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