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遭“双杀”≈换帅?佛爷会对齐达内下手吗?

武一帆12-03 10: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欧冠负于顿涅茨克后,与皇马有关的话题充斥着不安和焦虑。齐达内明确表示不会辞职,但过分敏感的媒体从他的表情解读出了“不再自信”,进而又将波切蒂诺和劳尔的名字安排上了。纵然弗洛伦蒂诺对眼下的状况很不满意,经理们眼下还有更大的事要处理:财务报告和预算。《阿斯》报从俱乐部高层内线得到这样的反馈:“俱乐部没有想过换帅,也没人谈论可能的人选。这事暂时排不上议事日程。”有相当比例的球迷对齐达内不耐烦,但法国人在调查问卷中获得了超过半数的信任票。当然,这也是暂时的。他和球队的未来都绑定在下周中的比赛中。

既然齐达内可以顶掉贝尼特斯成就一番大事业,二队主帅劳尔有无可能在这个节骨眼上位?具体而言,就是等不到与门兴的命运决定战,而是在周末联赛以更惨不忍睹的方式输掉与塞维利亚的强强对话。进而提前引爆一场危机。以“老佛爷”以往的个性,再参照历史档案,不是完全没有可能。2008-09赛季,皇马在欧冠小组赛遭尤文图斯双杀,没等到第6场比赛,舒斯特尔就因为西甲连败被炒了鱿鱼。胡安德·拉莫斯带队完成了赛季。连输那2场联赛分别是对赫塔费和……塞维利亚。不过当时俱乐部的决策者是临时顶班的博卢达,弗洛伦蒂诺带着C罗和卡卡二度“君临天下”是半年之后的事了。而且当时两轮欧冠比赛之间隔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远没有本赛季这样密集,出线形势也不那么紧张。

欧冠改制之后,皇马第一次在此遭遇对手双杀是在1995-96赛季。对现状毫无信心的球迷,可以参照当年的状况。皇马在小组赛遭阿贾克斯双杀,不过那支阿贾克斯是卫冕冠军,又拿到了当赛季亚军,而皇马正处在艰难的转型期,输给这样的对手情有可原。不过,加上国内赛况就显出惨了。皇马在赛季之前的本土超级杯遭拉科双杀,赛季前3轮输了2场,加上国王杯早早出局,主教练巴尔达诺在第22轮即遭解职。老帅阿塞尼奥·伊格莱西亚斯带队打完了余下赛程,最终只获得联赛第6。那被认为是皇马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年。赛季中途,桑斯接替门多萨出任主席,次年请来了卡佩罗,并对阵容进行全面升级,重归荣耀。

弗洛伦蒂诺两次任期内,经历过3次球队在欧冠遭人双杀的状况。他意外当选皇马主席的第一年,球队就碰上“硬茬”,在半决赛以总比分1比3被拜仁淘汰出局。埃尔伯两回合各入1球。对志在卫冕的皇马而言,这次失利相当惨痛。好在球队在联赛问鼎,给“银河战舰”计划增添动力。

皇马最近一次在欧冠输给同个对手,真的是很最近的事,而且更有参考价值。就是2年前,齐达内第一期和第二期之间的“接触不良”部分。2018-19赛季,皇马在欧冠小组赛遭莫斯科中央陆军双杀,客场先输了个0比1,伯纳乌的观众则见证了一场耻辱的0比3溃败。不过这2场败仗关联上了两位教练的命运。洛佩特吉以这场0比1为开端,紧接着联赛3连败,终于在国家德比遭巴萨5球血洗后下课。而索拉里的状况稍好一点,没有被中央陆军打下课,没有被联赛对手打下课,甚至撑过了国家德比(0比1),但终究还是栽在了欧冠上。皇马主场1比4遭阿贾克斯淘汰,那场比赛的讽刺意味比残酷的结果更让球迷受伤。于是,痛定思痛的弗洛伦蒂诺下决心请回了齐达内。“佛爷”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续两次跳进同一个坑里吗?来年的预算严重削减,换帅一进一出搭进大笔开销,万一成绩没有明显好转,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被自己“双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