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轮逆天改命!内马尔:我来巴黎,岂为踢欧联?

杨健12-03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欧冠小组赛前3个比赛日,贵为上届亚军的大巴黎,只拿到3个积分,在死亡H组似乎要提前“凉凉”。而有关球员质疑图赫尔用人不当的流言,更是来势汹汹。危难关头,最好的方式莫过于自救,而连续两轮建功,为大巴黎全取6分的,正是此前备受伤病困扰的内马尔。继上轮点杀莱比锡之后,本场内马尔不当10号当9号,两度门前冷静一击,使得后来居上的大巴黎与曼联、莱比锡同积9分。但考虑到末轮法甲冠军主场对阵业已出局的巴沙克城,出线乃至头名,或许将是内马尔连场进球的最佳回馈。

单论历史,曼联并不是内马尔值得纪念的对手:2018-19赛季大巴黎大热倒灶,首回合客场2球取胜的莫大优势下遭遇逆转,内马尔两回合均因伤作壁上观。本季两队小组赛首回合交锋,巴黎又在家门口输球,内马尔和全队一起迷失。人们记住的,只有一个向裁判讨点球反被出示黄牌的巴黎10号。诚然,那场比赛内马尔开出的角球造成了马夏尔的乌龙,但于比赛结果却是于事无补,而此后内马尔又因伤错过了与莱比锡的小组首回合交锋,坐看该队报了上季半决赛一箭之仇。出线形势急转直下的巴黎,迫切需要领袖站出来解决问题。

平心而论,本赛季内马尔的状态远不及去年同期,自与马赛的国家德比染红后,除去面对弱旅昂热梅开二度,内马尔自10月20日开始遭遇了长达35天的进球荒,而同期姆巴佩和小基恩轮流闪光,让再度成为巴萨主席大选筹码的内马尔,又站上了格外敏感的风口。不过已经习惯了各类流言的“内少”,对此并不以为然。上轮战平波尔多为本队扳平后,内马尔接受采访时云淡风轻:“之前踢莱比锡的比赛我们发挥得并不好,但赢下了比赛。和曼联比赛的重要性无须赘述,我们会尽全力拿出最好状态。”

上轮对垒莱比锡,大巴黎状态之差肉眼可见,全场控球率仅有4成出头,被对手射门16次,能侥幸逃生,全凭迪马利亚禁区内“跳水”(纳格尔斯曼语),而站上12码、面临巨大压力的内马尔,点球从古拉奇左手边飞入球网,是大巴黎“蜷取”之夜仅有的亮点。本场和姆巴佩、小基恩联袂锋线的巴西人,一反常态地更多来到中路甚至右路活动。开场不久,一路带球内切完成远射的姆巴佩,就给了内马尔建功机会,巴黎7号射门虽然被挡,但底线右肋持球并完成射门的内马尔,射门的坚决性和角度选择都令人赞叹。

而当弗雷德极不冷静地染红下场后,比赛最后20分钟,内马尔的个人秀迎来了开阔地。第89分钟,在曼联前场左路参与防守、突然下脚从特莱斯脚下劫走皮球的内马尔,连续两次变向加速甩开对手。但并未选择长驱直入的他,将皮球交给了姆巴佩,心领神会的后者再度传递给拉菲尼亚,后者横敲中路无人盯防的内马尔,内马尔则轻触皮球梅开二度。比起对面频繁挥霍机会的马夏尔,内马尔以真9号的杀手本色,为改写本组局势的定鼎之战“打样”。

上周,促狭的德国媒体在哈兰德前20场德甲打入23球后,曾计算出挪威人每个进球只需花费多特蒙德64.5万欧元,而92场72球的内马尔,则是310万欧元。不过,对此类比较一向淡然处之的内马尔,本场赛后的表态颇具领袖气场:“我之前(对阵波尔多赛后)说,如果我们不改变我们的态度,那就别想着拿欧冠了。但是我们做出了改变,我从来不觉得我会从欧冠比赛里被淘汰,我来巴黎圣日耳曼不是为了去踢欧联杯的。现在我代表着巴黎,我想在场上做的就是影响我的队友,并且展示出最好的自己。我在场上是很受人讨厌的人,我们依赖我的队友。但我也一直准备好接受批评,我不是碰不得骂不得的人,所有人在场上都是为了相同的目标。”在巴黎最危急攸关的当口,内马尔的梅开二度,无疑是图赫尔期盼许久的及时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