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争议点球3分变1分 多特祸不单行又损两大主力

杨子江12-03 08:09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1比1拉齐奥(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1比1战平拉齐奥,多特蒙德提前一轮晋级16强。不过让多特蒙德郁闷的是,比赛中被判了一个莫须有的点球,而终场前胡梅尔斯又被因莫比莱踩伤了脚踝,可能与哈兰德一起高挂免战牌。

10月20日欧冠联赛首轮,多特蒙德客场被拉齐奥3比1打崩盘,主帅法夫尔当时差点下课,而如今多特蒙德在联赛中1比2输给科隆之后,状况与当时输给拉齐奥后差不多。对多特蒙德来说,两大绝对主力默尼耶和埃姆雷·詹早就因为肌肉受伤缺席了本场比赛,祸不单行的是,锋线上状态上正火的的哈兰德也在临开赛之前受伤,这对多特蒙德造成了沉重打击,西班牙小将莫雷在右路首发。

多特蒙德在上半场控制了比赛,但只是在中场结束前才由格雷罗打进一球,这个进球有些幸运成分在内。虽然格雷罗在前插的时候自己没越位,但处在越位位置上的罗伊斯有意无意中干扰了拉齐奥后卫的跑动线路。整体来看多特蒙德进攻雷声大雨点小。

下半场法夫尔做出调整,通常来说,主教练的调动都是神来之笔,法夫尔倒是从另一个角度进行了诠释。他第62分钟刚刚用舒尔茨换下了进球的格雷罗,3分钟后舒尔茨就在禁区内送了个点球给拉齐奥,因莫比莱主罚扳平了比分。这个点球势必会引起很大的争议,因为通过天空台反复切换的慢镜头来看,舒尔茨根本没碰到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后者是非常明显的假摔,双方甚至没有身体接触。

网络上出现了一片“丑闻”的呐喊声,的确,即便主裁判没看清楚,但除非视频裁判上厕所了,否则这个球给了点球实在是太出乎人们预料。前德甲裁判金霍夫评论说:“这个点球根本不该给,球员早就跳起来了,除了要点球以外没其他目的。”当值主裁判包括视频团队都是来自西班牙。

不过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似乎对此并不是很介意,他说:“我们在罗马输了个1比3,本场比赛我们有所改变,本应能赢下比赛。最终我们没打出最好的水准,但重要的是我们晋级了。这是今晚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都无关紧要。”

队长罗伊斯似乎并不认同法夫尔的观点,他在接受天空台采访时说:“我更希望今晚赢下比赛。我们站位太靠后了,想打破一支防守体系良好球队的后防,锋线上做得远远不够。我们没打出自己的东西,这有些让人失望,当然,对结果我们也没太多能抱怨的。”

面对旧主的因莫比莱除了打进一球之外,比赛最后时刻还一脚踩在了胡梅尔斯的左脚上,多特蒙德队长立刻就倒地不起。天空台的最新消息显示,胡梅尔斯有可能要和哈兰德一样休战到冬歇期之后,这一头一尾的受伤,对多特蒙德打击可不小。此外,没赢下拉齐奥,多特蒙德也给自己挖了一个不小的坑:虽然出线,却没能锁定小组头名,最后一轮对泽尼特依然要拼死一战,否则运气不好的话,也就是欧冠十六郎的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