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已是欧冠唯一全胜队,还不靠主力

梁宏业12-03 07: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尽管梅西、特尔斯特根和库蒂尼奥留在了巴塞罗那,但还是无法阻止巴萨在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取得3比0完胜,格列兹曼、布雷斯韦特和登贝莱为巴萨进球,让巴萨超越拜仁、曼城成为目前欧冠唯一全胜夺得15分的球队。

梅西欧冠两连休不误事

巴萨在联赛内追分形势紧迫,而在欧冠中却有充足的优势,这让科曼继续在这场对费伦茨城的比赛中轮换,不但让梅西连续第二场欧冠休息留在了巴塞罗那,科曼甚至给了主力门将特尔斯特根休息,并且让库蒂尼奥也留在了巴塞罗那,科曼勇于重用替补和年轻人与巴尔韦德时代少了替补就瘸腿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与巴萨周末战胜奥萨苏纳的比赛相比,巴萨可谓是出现了大变化,对奥萨苏纳时科曼一口气派上了4名10号球员梅西、库蒂尼奥、格列兹曼和佩德里,而本场比赛,科曼则使用了双边锋登贝莱和特林康,不变的是布雷斯韦特依旧打中锋,格列兹曼依旧打前腰。绝对主力德容也未出场,换之皮亚尼奇和布斯克茨出任双后腰。

尽管缺少了另外3位10号球员,这的确让巴萨的配合没有联赛时那么流畅,但费伦茨城依旧很难承受巴萨的中前场紧逼和中场长控球,而且本场使用的双边锋外加双助攻型边后卫德斯特和阿尔瓦本就更容易在边路打出进攻深度。第4分钟,德斯特右路传中,布雷斯韦特中路抢点打偏。第12分钟,阿尔瓦获得单刀射门被扑出但已经越位。终于在第14分钟,阿尔瓦传中,格列兹曼前点脚后跟射门首开纪录,1比0。这已经是法国人连续3场比赛进球。

而在第20分钟,登贝莱见阿尔瓦并未助攻前插,自己首次选择边路突破传中,布雷斯韦特包抄铲射再下一城,2比0,丹麦人同样连续3场比赛进球。而在第27分钟,布雷斯韦特获得单刀球被放倒,登贝莱申请主罚将球打进,3比0。不到30分钟,巴萨已经3比0领先,这让皇马球迷非常嫉妒,因为巴萨在欧冠赢比赛都相当轻松,而皇马还要争取最后一轮晋级。

下半时登队长成主角

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科曼换人的首要原则已经不是战术上的改进,而是给主力球员轮换,中场休息后,科曼换下了场上仅有的4名绝对主力中的两位布斯克茨和阿尔瓦,让德容和儒尼奥尔替换出场。而在第65分钟又换下另两位主力格列兹曼和朗格莱,阿莱尼亚和普吉替补出场,德容退到中卫位置,阿莱尼亚取代德容打后腰,而普吉则打自己最适合的前腰位置。

有意思的是,布斯克茨中场被换下后,登贝莱下半场戴上巴萨队长袖标,根据西班牙媒体透露,登贝莱一开始是拒绝佩戴队长袖标的,他认为朗格莱更应该佩戴队长袖标,因为朗格莱比登贝莱早一年到达球队,但最终在队友们的坚持下,登贝莱成为下半时巴萨的场上队长。

下半时巴萨因为频繁换人的确表现比上半场略为逊色,但登队长却成为场上表现显眼的球员,第67分钟,登贝莱左路内切连续突破3人打门但打在了边网上。而在第74分钟,登贝莱反击中传中,特林康打空门打偏。第79分钟,又是登贝莱左路发动攻势,最终皮亚尼奇中路的远射偏出。第83分钟,普吉前场抢断为登贝莱传出面对门将的单刀球,但法国人却鬼斧神差般又将球传向普吉但被断。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又是普吉直传登贝莱,登贝莱的吊射稍稍偏出。

可以说,巴萨下半时表现最佳的除了登队长外,就是很少获得时间的普吉,利用不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普吉就创造了2次进球良机,巴萨小将丝毫不怯场,而是在享受自己的出场时间,似乎他出现在场上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冬季转会时,科曼至少应该会留下阿莱尼亚和普吉中的一人,以备在需要的时刻让两人中的一人替代德容,好让德容可以客串中卫。

由于尤文同样获胜,巴萨需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不能输尤文2球以上的成绩就可以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科曼的巴萨目前已经拿下小组赛5场胜利,距离俱乐部历史上唯一一次小组赛全胜只差1场,而那还是2002-03赛季的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