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前瞻】大巴黎死斗曼联 黄蜂蓝鹰携手出线?

雷汉默12-02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4个小组的欧冠比赛战罢,又新增了波尔图和利物浦两支杀入淘汰赛阶段的队伍。而今晚即将开打的另外4组,则已有E组(切尔西、塞维利亚)和G组(巴塞罗那、尤文图斯)提前确定了本组的两个出线名额。晋级悬念只留在F和H组,其中后者有曼联、巴黎圣日耳曼和莱比锡RB三强,本轮都将为保住生机而奋力一战。

目前H组前3分别是9分、6分和6分,只有位居榜首的曼联有可能在本轮过后提前晋级。然而迎战拥有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大巴黎,索尔斯克亚的球队也绝不敢夸口必定获胜。当然红魔的优势还是有一些的,除了坐镇主场,最重要的是该队目前士气又到了一个上升阶段。于欧冠客场被伊斯坦布尔爆冷之后,曼联已然“谷底反弹”在各项赛中连胜4场。上周末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球逆转南安普敦,更是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不俗的纠错能力。

“越快晋级当然越好。如果取胜我们还有机会锁定小组第一,所以这(击败巴黎)就是我们的目标。”在大战开幕之前,曼联主帅也已经选好了要求胜的策略——尽管他们只要拿到1分就肯定出线。而对于客队来说,这更是一场需要全取3分的比赛,目前他们只是依靠相互交锋的胜负关系压倒莱比锡排名第2,随时都有可能被德国球队反超。然而从近期状态来看,大巴黎的情况并不是很理想。上周末法甲主场2比2被波尔多战平踢得松松垮垮,主帅图赫尔也忍不住发火批评球员态度不端正。

如果曼联、巴黎不分胜负,4轮6分的莱比锡则有希望渔翁得利。不过德甲球队的客场对手伊斯坦布尔也还没有凉透,本轮若全取3分就能保留晋级希望,平或者输则无缘16强。如此在德国曾经0比2输球的土耳其冠军可能还会搏一搏,这一小组的出线形势也还十分微妙。

至于和H组同样尚未决出晋级名额的F组,形势则颇为明朗。小组垫底的泽尼特已经彻底无缘淘汰赛,位列前两位的多特蒙德以及拉齐奥也只与16强有一步之遥。今夜黄蜂主场对蓝鹰,前者不输即可出线,又或者另一场布鲁日没赢下泽尼特也能送多特晋级。拉齐奥则是获胜即出线,又或者布鲁日输给泽尼特,或两场小组赛都是平局蓝鹰也能拿到16强门票。

欧冠小组赛第5轮对阵(北京时间周四凌晨)

01:55 克拉斯诺达尔vs雷恩

01:55 伊斯坦布尔vs莱比锡RB CCTV5

04:00 塞维利亚vs切尔西

04:00 多特蒙德vs拉齐奥

04:00 布鲁日vs泽尼特

04:00 尤文图斯vs基辅迪那摩

04:00 费伦茨城vs巴塞罗那

04:00 曼联vs巴黎圣日耳曼 CCTV5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