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赢一回 C罗捧2020年金足奖 成葡萄牙第一人

小中12-02 16: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2月1日,C罗赢得2020年金足奖。金足奖创建于2003年,今年是第18届。金足奖颁给28岁以上的现役球员,一名球员只能当选一次,相当于终身成就奖。与其他评奖不同,金足奖只由球迷投票选出。

每届金足奖评选,由国际记者组成的评委会选出10名候选人。今年,另外9位候选人是梅西、莱万多夫斯基、基耶利尼、阿圭罗、内马尔、拉莫斯、萨拉赫、皮克和比达尔。

C罗成为第一位赢得金足奖的葡萄牙球员,未来,他将把自己的脚印留在摩纳哥“冠军大道”。不过,C罗不是第一位在摩纳哥“冠军大道”留下足印的葡国球员,尤西比奥(2003年)、路易斯·菲戈(2011年)和德科(2016年)都曾享受这一殊荣。

尤文图斯俱乐部主席安德雷亚·阿涅利获得首次评选的“金足名望”(Golden Foot Prestige)奖。最近10年,在他领导下,意甲豪门取得联赛9连冠,拿到17个冠军奖杯。

金足奖主办方说,由于新冠疫情,今年不会像以往那样在摩纳哥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C罗何时把自己的足印留“冠军大道”,也没有确切的日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