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回答】皇马成绩这么差,齐达内应该下课吗?

骆明12-02 14:50

:皇马客场负于矿工,末轮只有取胜才能确保欧冠出线,联赛也仅排第4。西班牙媒体称,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考虑换帅,有媒体报道说,如果欧冠无法出线,齐达内将下课。请问如何看待这种说法?

骆明:皇马现在的欧冠形势并不是最危险的时候。最危险的时候是客场0比2落后门兴、主场2比0领先国际米兰被追平。但凡有一场没有顶住,局面早已不堪设想。现在至少是末轮打平都有机会出线。

但齐达内还是又一次听到了下课声。这不奇怪,去年下半年,他就至少三次听到了下课声。本赛季国家德比前也是一样,但齐达内率领皇马客场3比1取胜巴萨,暂时平息了异议。
不过皇马客胜巴萨之后,我就发了条微博,说皇马虽然赢球,但球队潜力并不如巴萨。为什么?齐达内的主力阵容仍然能与任何球队一战,但在今夏转卖或租借近20人后,板凳深度已经极度削弱。

作为皇马主帅,齐达内不可能放弃联赛或欧冠,从来都是多线轮换。板凳深度强的两年,他拿下了联赛冠军(2017、2020),但如今这板凳,考验有点大。况且本赛季初,国家队比赛日任务加重,欧冠又是每个月连战三场,更是雪上加霜。皇马现在的情况是,阿扎尔、巴尔韦德、拉莫斯、卡瓦哈尔有伤,卡塞米罗新冠刚恢复状态不佳,连不用踢国家队的大腿本泽马都伤缺了一阵。
皇马不仅今年夏天卖了很多人,而且为了回笼资金应对疫情,把生力军放走了,如阿什拉夫、雷吉隆等。如果有人愿意买奥德里奥索拉和马塞洛,你以为皇马不放?没办法,马塞洛和伊斯科等人只能继续上场。
板凳本来就浅,伤病还这么多,成绩波动是不是很正常?夏天转会只出不进,你看齐达内公开抱怨过管理层吗?
即便最坏情况,皇马欧冠出不了线,为什么要解雇齐达内?少了欧冠任务,皇马可以专心联赛,而且几个月内再无国家队比赛日和欧冠,这不正是皇马追分的良机吗?现在的皇马并不是联赛专业户,这12年皇马一共拿了3个联赛冠军,2个是齐达内所拿,如果专攻联赛,为什么要炒掉他?
“欧冠不出线,齐达内就下课”?如果弗洛伦蒂诺真是这么打算的,我觉得等待他的很可能又是连年折腾、换帅不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骆明

体坛+总编辑,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