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兵满营?小鬼当家!红军小胜大获好评

刘川12-02 01:10 体坛+原创

利物浦 1比0 阿贾克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上周意外在欧冠输球之后,利物浦周二在主场以1比0小胜阿贾克斯,最终锁定了小组头名位置。考虑到球队现在的严重伤情,赛后英格兰媒体对红军的小胜给予了高度评价。

利物浦主力门将阿利松在赛前腿筋受伤缺阵,克洛普大胆起用了上周刚满22岁的爱尔兰小将凯莱赫。他也和为球队打进唯一进球的柯蒂斯·琼斯一道,成为当晚最为惹眼的两名小将。

红军上半场一度给了阿贾克斯太多在中前场传控的空间。虽然琼斯有一脚轰中门框的射门,但是直到下半场琼斯进球,两队在场上并未拉开差距。而利物浦的这粒进球,则完全要感谢阿贾克斯门将的大力馈赠。第58分钟,内科·威廉斯在右路将皮球吊进禁区,阿贾克斯门将奥纳纳对落点出现致命误判,他的预判区域和实际落点之间的差距至少有2米,而在他起跳扑了个空之后,皮球被他身后的琼斯轻松打入空门。

这看上去是一粒轻而易举的进球,不过红军队长亨德森赛后表示,琼斯的厉害之处在于预料到了奥纳纳的离奇失误:“琼斯的破门非常冷静,他猜到了门将会出现预判失误,并且早早赶到他身后赌了一把,这球看似是对方失误,但其实进得很漂亮。”而这粒进球也是利物浦历史上征战欧冠,首次由两名不足20岁的小将完成助攻和进球。

虽然比分一直保持在1比0,但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名宿沃诺克在比赛进入最后一刻钟时,觉得阿贾克斯已无力回天:“下半场利物浦踢得要好得多,他们在中场增强了兵力,组织也更有章法,压迫力度也更强,将控球权从客队手上抢了回来。你能明显感到,阿贾克斯虽也有过进球良机,但最后阶段体能跟不上了,无以为继。”

阿贾克斯全场共11脚射门,中靶的4次被门将凯莱赫尽数扑出。这位爱尔兰小将赛后仍对自己在欧冠上演首秀表示不可思议,“我每天都在训练场努力训练,为的就是在今天获得首发时能把握机会。今晚我的手机快被打爆了,一直处于发烫的状态,我要在这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得说比赛中我身前的队友给了我很大帮助,这让我相对轻松了很多。”

而沃诺克也认为凯莱赫的首秀称得上完美无瑕:“对门将而言,在首次出场拿出这样的表现算得上是梦幻处子秀了。他全场比赛的精彩扑救数不胜数,我想他比赛前夜自己可能做梦都想不到,会获得这么多扑救机会,且最终毫无破绽。我觉得最漂亮的一次是他(第87分钟)扑出亨特拉尔的那记头球。”

倒是克洛普赛后表示自己一度非常担心,派这么多年轻球员上场能不能压住场面:“说老实话,自从我执教利物浦,今晚算得上最重要的欧冠比赛日之一,我们没有现场球迷,本场虽是小组赛,但仍然异常关键,我们也一度踢得相当艰难,这真的出乎我的意料。好在今天上场的孩子们全都拼尽了全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