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诡异出线形势:国米大胜反被做掉?皇马存1尴尬

常山12-01 2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波诡云谲的欧冠B组,第5轮战果又让人意外,皇马客场0比2负于顿涅茨克矿工,国际米兰则客场3比2斩落领头羊门兴,目前4队差距不超过3分,均有出线希望,末轮也将形成互相牵制的局面。国际米兰如果大胜,反而可能导致皇马和门兴打默契球,顿涅茨克矿工则有可能创造欧冠史上的一项纪录。

目前本组门兴双杀矿工,矿工双杀皇马,皇马双杀国米,国米则对门兴1胜1平。8分领跑的门兴客场不输给皇马将肯定晋级。如果门兴输给皇马,而顿涅茨克与国际米兰战平,则门兴仍可晋级(对顿涅茨克战绩占优)。如果顿涅茨克与国际米兰决出胜负,则门兴出局(对国际米兰战绩处于劣势)。

皇马击败门兴将肯定晋级,如果战平门兴,则需要国际米兰击败顿涅茨克,再与国际米兰比较相互战绩出线。

顿涅茨克客场击败国际米兰将肯定晋级,如果战平国际米兰,则需要皇马不胜门兴才能出线。输给国米则出局。其中有种概率极小的情况,如果顿涅茨克矿工0比0战平国际米兰,而皇马未能击败门兴,顿涅茨克矿工将成为欧冠小组赛史上首支仅对一支球队有进球却能出线的球队,因为该队所有5球均是攻破皇马球门,这样一来,皇马将成为“尴尬背景帝”。

国米不胜将肯定出局。如果取胜且皇马和门兴也决出胜负,则国米能够晋级。但令国米尴尬的是,如果多多进球,尽快奠定胜局,皇马和门兴可能默契打平,从而“做掉”国米。如果国米比分优势微弱,又随时可能被顿涅茨克扳平。无论怎样,没有主动权的国际米兰都进退失据。

A组,拜仁提前2轮锁定头名,马竞末轮客场不输给萨尔茨堡即可出线。C组曼城和波尔图已经分别锁定头名和次席。D组,利物浦已稳获头名,末轮阿贾克斯主场迎战落后1分的亚特兰大,争夺1个出线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