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追平欧冠不败纪录 平马竞为德甲榜首大战热身

杨子江12-02 00:03 体坛+原创

马竞 1比1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几乎全替补出战的拜仁依靠穆勒在全场最后时刻的点球,1比1客场战平了马德里竞技,虽然全队未能延续欧冠的连胜神话,但客场16场不败也追平了当年曼联创下的纪录。对弗利克来说,这场平局无伤大雅,重要的是赢下周末与莱比锡的榜首大战。

与3比1击败斯图加特的阵容相比,拜仁更换了9名首发,除了阿拉巴与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之外,只有萨内、聚勒这2名“半主力”在场上。第400次代表拜仁出战的阿拉巴第一次戴上了拜仁的队长袖标,与卢卡斯和聚勒组成了三中卫。拜仁摆出343阵形,这是自今年2月在德甲3比2击败帕德博恩之后,再次使用这一阵形。

在经过了大约25分钟势均力敌的僵持之后,马竞在第26分钟通过费利克斯的射门取得领先。天空台认为,这个球再度暴露了拜仁左路防守的漏洞,但中路聚勒启动慢了一步显然要对丢球负重要责任。天空台指出,目前聚勒在拜仁的前途并不是非常明朗,有拜仁高层认为聚勒并不符合俱乐部的气质,受伤之后也迟迟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球员本人也希望有一天能到英超效力,离开拜仁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问题是明年夏天博阿滕与阿拉巴可能双双离队,即便是拜仁也无法承受三名中卫一起离开的打击。好在聚勒与俱乐部的合同2022年才到期,拜仁对聚勒的态度是打打看,慢慢观察。

无心恋战的拜仁在人员和斗志上显然无法与马竞相提并论,上半场马竞完成了9次射门,3次射正,拜仁2次射门,都脱靶了,尽管控球时间有60%,但让人看不到取胜的希望。拜仁自2017年9月对阵巴黎圣日耳曼以来(半场0比2),连续33场欧冠比赛都未在半场落后过。

下半场弗利克换上了穆勒和格纳布里这样的主力球员,重新变阵4231,慕尼黑人的攻势骤然加速,第85分钟,穆勒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这一最后时刻的进球,对志在取胜的马竞来说是致命一击。拜仁曾在2013-14赛季至2016-17赛季之间,遭遇到对西甲球队的客场五连败,这是一耻辱纪录,但在此之后三次客场对阵西甲球队保持不败:分别是2017-18赛季2比1击败塞维利亚,2比2战平皇马以及今晚战平马竞,一改客场对西甲球队的颓势。

对阵马竞之前,拜仁已经创造了欧冠15场连胜的纪录,遗憾的是这一纪录随着今晚战平马竞戛然而止,值得欣慰的是,拜仁客场的不败纪录也达到了16场(12胜4平),曼联在2007-2010年期间也曾创造过欧冠客场16场不败纪录,不过战绩比拜仁稍差,是10胜6平,而这一不败在2010年3月以1比2输给拜仁而被终结。

本周末拜仁将在德甲中对阵排名第2的莱比锡RB,这是德甲真正的巅峰对决。因此拜仁在已经稳获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对马竞保存实力也是可以理解的。对弗利克来说,赢下莱比锡,比击败马竞保持什么欧冠连胜纪录重要得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