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外援接受英媒访谈 赞中超难度不亚于西甲

毕陌12-01 2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今晚江苏苏宁正在足协杯第三轮迎战同省对手昆山FC,然而这支中超新科冠军的所有外援都已经放假回家。江苏苏宁过中甲队昆山FC这关应该不难,但是没有外援,下一轮对上手里还有三外援,下午5:1横扫中甲冠军长春亚泰的天津泰达。中超冠军真有不小可能被中超第一阶段一场未胜的球队淘汰。

最近,江苏苏宁的中场铁闸瓦卡索在踢完了加纳国家队比赛后,接受了英媒的访谈,大大称赞了中超的水平,称在中超踢球和西甲感觉差不多。

主持人: 中超夺冠感觉怎样?

瓦卡索: 感觉棒极了,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一个冠军,这也是我效力的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球迷们,这场比赛让我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

主持人: 中国的赛制不一样,你觉得感觉是赢得联赛冠军,还是获得了一个杯赛冠军?

瓦卡索: 我觉得还是和平常赢得联赛差不多啊(瓦卡索在苏超凯尔特人也拿到过联赛冠军,虽然是替补身份),我们一路碰到了几乎所有的强队。

其实还差一个北京国安,要不足协杯碰下?

主持人: 你在希腊,苏格兰,西班牙都踢过球,你觉得中国足球的水平怎样?和欧洲足球的水平比呢?

瓦卡索: 我和我周围的人说过,谁认为中超联赛容易?告诉他们那大错特错了。中超联赛不容易,我感觉我好像还在踢西甲。

在西甲,瓦卡索代表阿拉维斯对抗皇马中场核心,闲庭信步

主持人: 噢(⊙o⊙)?中超的水平真的这么高?

瓦卡索: 是啊,中超非常困难,在这里我要和很多曾经在欧洲效力过的大牌对抗,其实我觉得这个赛季更激烈,更难。中超不像我去之前周围的人和我说的那么好踢。我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很多球员愿意去中超踢球。

在中超对抗巴塞罗那主力中场 中超和西甲好像没啥不同?反观在中超 咧咧切切

主持人: 赛区封闭酒店的生活怎么样?

瓦卡索: 对球员来说的确是一个挑战,但是好好踢球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必须保持乐观,努力工作。

主持人: 你们在那儿是只能都待在酒店里,一直不能出去么?

瓦卡索: 是啊,即便酒店员工也都一直待在酒店里。我们连续在酒店里住了2个半月,然后有两周的休整时间,再之后就是第二阶段的中超赛事。

主持人: 现在江苏苏宁拿了联赛冠军,如果世俱杯还按照原计划举行的话,下一步就是世俱杯了。你自己,球队以及球迷对此有何想法?

瓦卡索: 江苏苏宁对我来说是特殊的,这是我第一次拿到联赛冠军,这是我第一次捧起联赛奖杯,感觉棒极了,创造这样的成绩,对于俱乐部,对于球迷,这都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冠军和经历(答非所问^?^)

瓦卡索和队友庆祝中超冠军

看来中超冠军的外援不踢足协杯也没有完全闲着,就算休假也不忘在海外宣传中超品牌为联赛做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