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前瞻】小组赛倒数第二轮开打 今夜多队晋级?

雷汉默12-01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小组赛进行到第5轮,已经非常接近结局揭晓的时刻。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将要进行的4个小组较量中,也已有拜仁、曼城两队早就出线。其中卫冕冠军提前锁定了A组第一,本轮客战马竞甚至都没有带上莱万和诺伊尔,已然进入到“轮换放松”阶段。而蓝月只要客场不输给葡超波尔图,也将在今夜之后稳拿小组头名。或许正因如此,主帅瓜迪奥拉选择了让有轻伤的阿圭罗休息。然而各家情况各有不同,也不是所有豪门队伍都在小组赛中过得轻轻松松。以目前积分状况,利物浦、皇马、门兴、波尔图和马竞5队倒是都有可能在本轮过后晋级,但意甲国际米兰却是处境艰险,几乎又到了要告别欧冠的时刻。

在尚未出线的豪门队伍当中,英超红军似乎局面最好。暂列C组第1的他们在主场迎来阿贾克斯,只要不输给荷甲冠军便可确定进入16强。不过由于过去两场都踢得不顺(0比2负亚特兰大,1比1平布莱顿),对赛程安排又很不满意,主帅克洛普最近的心情可以说是相当不好。在本轮的赛前发布会上,这位德国籍教头也再次发牢骚,抱怨伤病太多“已经没有足够人手可用于轮转”。

目前红军的伤员亚历山大-阿诺德、沙奇里和凯塔据说恢复情况都还算不错,但前两位肯定赶不上本轮欧冠,凯塔的伤势也还需继续观察。如此唯一的好消息就只有亨德森恢复健康可以出战,可单单只有队长无大碍,这远远填不上范戴克、乔·戈麦斯和米尔纳等一长串名字待在伤病名单上的损失。关于伤员,克洛普本周还透露蒂亚戈有可能要休养到明年才能复出。这位西班牙中场在10月对垒埃弗顿时被铲伤,赛后检测结果曾被认为“不太严重”,因为并没有出现任何断裂或者撕裂的情况,但目前看来“不严重”的意思是“不算最严重”,要想迅速恢复依旧不可能。

说到伤病,本轮若取胜便可晋级的皇马最近也传出了大将阿扎尔又大腿肌肉受伤的消息。这对于西甲豪门而言无疑是悲报,不过主帅齐达内却也不会因此就凑不出一支能赢球的阵容。今年10月在马德里,皇马主场2比3输给顿涅茨克矿工主要还是因为斗志欠缺,内心都记挂着紧接着要开打的国家德比。当然这也不是说西甲豪门到客场就能轻松复仇。上周末皇马踢得很差,联赛1比2输给了阿拉维斯。周中欧冠他们还将继续缺少后防核心拉莫斯,这也算不得是好兆头。

和皇马赢球就晋级一样,德甲球队门兴也是一只脚已经站在了欧冠16强的门槛上。他们甚至打平也能出线,只要另一场的矿工不击败皇马。而这两种情况都是他们的对手国际米兰不想看到的。今夜蓝黑军团必须在客场拿下门兴,否则就是和欧冠淘汰赛提前说拜拜。但即便取胜,他们也要在最后一轮看别人的脸色。

至于同样有可能在本轮后锁定16强席位的马竞和波尔图,他们提前晋级的条件也有所不同。前者必须赢下拜仁,然后指望莫斯科火车头对萨尔茨堡不胜。葡超球队则平局也能过关,如果奥林匹亚科斯无法击败马赛,波尔图甚至输球也出线。

欧冠小组赛第5轮对阵(北京时间周三凌晨)

01:55 莫斯科火车头vs萨尔茨堡

01:55 顿涅茨克矿工vs皇马 CCTV5

04:00 马竞vs拜仁

04:00 波尔图vs曼城

04:00 马赛vs奥林匹亚科斯

04:00 利物浦vs阿贾克斯 CCTV5

04:00 亚特兰大vs中日德兰

04:00 门兴vs国际米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