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为介聚英才创未来 湖南省围棋协会正式成立

本报讯12-01 14: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围棋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蓉园宾馆顺利举行,来自湖南省各地围棋界代表和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湖南省围棋界历史性的一刻。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员龙吉士、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龙卫斌、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王晃等领导嘉宾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成立大会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围棋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龙卫斌当选第一届湖南围棋协会主席,杜亚捷当选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云波、黄奕中、杨志存、雷宜逊、陈钢当选副主席。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代表中国围棋协会宣读贺信;林建超主席为省围棋协会授牌。与会代表热烈鼓掌对新当选的协会领导成员表示祝贺。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为省围棋协会授牌

新当选的协会主席龙卫斌在会上表示,省围棋协会在未来五年将围绕健全协会机构,推动湖南围棋文化发展;全面建设湖南围棋人才梯队;发展湖南围棋基础设施,推动围棋全民普及;发展“围棋+”模式,发展湖南围棋文化产业等四个方面做好工作,努力开创省围棋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围棋协会主席龙卫斌讲话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代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对省围棋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湖南围棋界在协会的带领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发展湖南围棋运动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结合,推动湖南围棋运动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致辞

在启动仪式环节,林建超、王谊、熊倪、龙吉士、龙卫斌、王晃、杜亚捷七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为湖南省围棋事业开启新的里程。

省围棋协会成立启动仪式

围棋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瑰宝,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随着我省围棋爱好者队伍日渐壮大,省围棋协会应运而生,以棋为介、汇聚精英、传承经典、共创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