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东亚区8日进行四强抽签 能否再现“中超德比”?

马德兴12-01 1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0亚冠联赛东亚大区小组赛已经接近尾声,北京时间今天(1日)晚上进行第七与第八小组的三场比赛之后,小组赛出线形势将基本明朗。据来自组委会的消息,本月8日,亚足联将在多哈对进入东亚大区四强的队伍也就是1/4决赛进行抽签,以确定具体的对阵形势。

按照亚足联去年12月份的抽签结果,东亚大区在结束小组赛之后,1/8决赛的对阵形势已经确定,即第五小组(北京国安所在小组)与第六小组(上海申花所在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比赛,以争夺进入亚冠八强资格,时间是12月6日;而第七小组(广州恒大所在小组)与第八小组(上海上港所在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比赛,胜者将进入亚冠八强,时间为12月7日。受到疫情的影响,原来两个回合主客场制比赛全部都变得了单场淘汰。

在四支胜者球队全部决出之后,下一步的对阵形势尚未敲定,亚足联将于12月8日在亚足联官员下榻多哈的酒店内进行分组抽签仪式,亚足联秘书处竞赛和足球活动部副主任贝尔迪库洛夫作为亚足联代表团的最高负责人,将主持抽签仪式。12月10日,这两场1/4决赛将在世界杯体育场贾努比体育场进行。两个胜者将直接于12月13日进行东亚区的决赛,东亚区的冠军队则将于12月19日与西亚大区的伊朗波斯波利斯队争夺进行亚冠联赛的总冠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北京国安队已经锁定第五小组头名之外,第六小组中的上海申花队如果能够取得小组出线权的话,最多也就只能是小组第二,因而一旦晋级,则亚冠联赛1/8决赛中的第一场“中超德比”将不可避免。而第七小组中的广州恒大队今晚只有取胜水原三星队,才有可能小组出线,但只有小组全部结束之后,才能明确究竟是小组第几名出线;上海上港队则今晚只要战平悉尼FC队,就可以锁定小组出线权,至于最终小组第几名出线,尚需等待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之后才能敲定。

一旦有两支中超球队能够闯入东亚区的四强,则不排除在东亚区1/4决赛中再次出现“中超德比”的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