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重点关注锡安健康状况 亚当斯将成最佳搭档

韋人匕12-01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鹈鹕在休赛期的操作引得无数称赞,随着新赛季的即将到来,这支球队最受关注的依旧是锡安·威廉姆森。

上赛季最后四场比赛,锡安缺席了三场,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并未展现出全部的能力。在新赛季中,鹈鹕希望能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锡安。

“一旦他达到了足够健康的状态,他可以打出属于自己的表现,更多持球机会,表现得更像是一个禁区冲击者,而不是出现在低位。”鹈鹕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说道,“我想你将会看到一个真正的锡安。”

自从八月份赛季结束以来,锡安一直在提升自己的各项技术,当然最重要的是确保健康。

“除了健康以外,我觉得很难确定他需要提升什么。”格里芬说道,“我们需要保持他的健康,并让他成长为一名职业球员。”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历史级的高效水平。坦率地说,我会告诉你,这是他在篮球场上最不喜欢的事情。”格里芬继续说道,“这不是他进步有多大,更重要的是,他有机会上场,以不同的方式影响比赛。”

上赛季,锡安总共出战24场比赛,场均得到22.3分6.5篮板,投篮命中率达58.3%。根据ESPN统计,锡安是有史以来最高效的新秀之一,他在668分钟内得到540分,平均每分钟得到0.808分是自1954-55赛季引入24秒计时以来的新秀第二高分,仅次于1959-60赛季威尔特·张伯伦的0.811分。

但是,锡安的大部分投篮都来自禁区,他的360次出手中有335次来自禁区,比例高达93.1%。根据ESPN统计,在出手数至少达到200次的球员中,锡安排名联盟第16位。

格里芬和鹈鹕新任主帅斯坦·范甘迪认为,锡安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更有效地被使用,所以他们非常希望引进像史蒂文·亚当斯这样的大中锋,从而改变鹈鹕的进攻。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亚当斯是一位出色的挡拆人,他可以打有球和无球,锡安就可以利用更多的空切机会,也可以持球进攻,”格里芬解释说,“人们认为他是四五号位的大个子,我认为这是不公平的。当我们选择锡安的时候,最让我们兴奋的是他的比赛没有位置性,我们确实非常期待锡安在攻防两端出现在三号位,他将有更多的持球机会。”

格里芬表示,在鹈鹕上赛季效率最高的的一些阵容中,都有锡安和另一位非投篮型内线德里克·费沃斯的身影。鹈鹕上赛季非常喜欢使用的首发阵容——锡安、费沃斯、英格拉姆、鲍尔和霍勒迪——在282分钟内的净效率为+18.1。在至少使用150分钟的阵容中,鹈鹕这套阵容的效率在联盟中排名第四。

所以,格里芬并不担心亚当斯和锡安同时上场导致投射能力降低的情况出现。“我认为大家太过担心了,而且我就是其中的一员,我们太担心场上的空间和大个子的投篮能力。”格里芬说道,“但是,我们并没有关注太多挡拆和传球的阅读能力,而亚当斯可以给我们带来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