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比埃拉建功傲骨凌空爆射 国安3-1首尔5连胜

安晓君11-30 1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30日18点,亚冠E组小组赛第五轮,北京中赫国安对阵首尔FC。比埃拉第22分钟任意球破门,奥古斯托第43分钟侧钩破门,尹柱泰第89分钟进球,张玉宁补时推射空门得手,最终国安3比1双杀首尔取得5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晋级。

国安历史上共20次对阵韩国球队,战绩是3胜5平12负,打入15球丢27球。国安在小组赛上取得四连胜,已经提前2轮小组出线。国安在双方的首次交手中就击败首尔,这也是国安史上首次击败首尔,也是球队时隔5年后再次击败韩国球队。而首尔上轮爆冷输球,直接让国安在小组中的领先优势达到了6分,这意味着国安本轮只要取得一分就可以确保拿到小组第一。本场球队小幅度轮换,张玉宁、费尔南多、金玟哉替补,阿兰则未进入本场名单。

开赛仅仅1分钟,尹柱泰禁区前沿拿球后凌空抽射,侯森反应迅速将球扑出。第10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弧顶附近拿球远射,皮球被后卫挡出了底线。第11分钟,张稀哲右路拿球后传中,王子铭头球攻门将球顶偏。第14分钟,比埃拉禁区内挑球打在金元植手臂上,裁判没有表示。第15分钟,李磊边路拿球后低平球传中,奥古斯托跟进推射稍稍偏出。

第22分钟,比埃拉在弧顶前左侧被放倒,张稀哲布置人墙,比埃拉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穿过人墙后弹地进入球门右侧死角,国安1比0领先。第28分钟,张稀哲外围尝试远射偏出。第35分钟,首尔打出快速反击内切,韩赞熙禁区前拔脚怒射被侯森飞身扑出,禁区前左侧的尹柱泰得球后补射偏出。第37分钟,李可右大腿受伤无法坚持被吕鹏换下。

第40分钟,比埃拉弧顶前外脚背挑传门前,王子铭启动稍慢一些,皮球被门将抢先拿到。第43分钟,王刚右边线发出边线球,然后在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到点球点附近,奥古斯托原地腾空而起侧身凌空扫射打门得手,国安2比0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北京国安暂时2比0领先首尔FC。

第53分钟,国安打出快速守转攻,王刚杀入禁区右侧回敲,禁区中路跟进的奥古斯托迎球右脚打门放了高射炮。第55分钟,高光民禁区前右侧来了一脚远射,侯森倒地将球没收。第57分钟,尹柱泰外围转身来了一脚低射,皮球再次偏出。第60分钟,国安打出反击,比埃拉禁区前右侧横敲,跟进的费尔南多右脚推射被门将没收。

第66分钟,国安连续进行调整,奥古斯托和王刚被换下。第70分钟,李仁揆凭借个人能力杀入禁区中路来了一脚推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偏出。第73分钟,池忠国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回敲,跟进的比埃拉调整后右脚劲射被门将扑出底线。

第89分钟,比埃拉前场横传失误,池忠国倒地拦截犯规,主裁示意比赛继续,李仁揆反击中送出直塞,尹柱泰插上在禁区左侧面对门将右脚捅射近角得手,1比2!池忠国还因此吃到黄牌。第93分钟,首尔后场解围,池忠国直接将球踢到前场,比埃拉拿球直接做球,张玉宁强行杀入禁区,晃过出击的门将推射空门得手。最终国安3比1双杀首尔取得5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晋级。

北京国安阵容:1-侯森;4-李磊、3-于洋、24-杨帆、27-王刚(66’28-姜涛);6-池忠国、5-奥古斯托(66’29-巴顿)、21-比埃拉、10-张稀哲(46’11-费尔南多)、23-李可(37’26-吕鹏);20-王子铭(76’9-张玉宁)

首尔FC阵容:21-梁韩彬;2-黄贤秀(46’35-梁裕慜)、40-金远均、22-尹荣善(68’26-金真成);15-金元植、25-韩赞熙(46’66-韩升奎)、27-高光民、20-车伍连;19-尹柱泰、11-曹永旭(46’36-权成允)、37-郑瀚旻(62’33-李仁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