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成功获亚冠首胜 卡纳瓦罗:这才是一支恒大队

叶慧11-30 13: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对任何球员和球队来说,每当赢得比赛的胜利,总能收获许多。因为赢球能让你充满自信和力量。”28日晚2比0完胜神户胜利船,广州恒大淘宝主教练卡纳瓦罗脸上总算露出久违的满意笑容。这是恒大在中超半决赛赢球晋级后5场比赛的唯一胜仗,也是他们在本届亚冠的首场胜利。

赛前手握6分的神户已经提前锁定一个G组出线席位,三浦淳宽因此决定进行大轮换,包括伊涅斯塔、维尔马伦在内的在三天前3比1击败恒大一役中首发的11名球员全部休息,取而代之的是全部由本土球员组成的“全日班”阵容。三浦淳宽解释自己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是为了提前备战接下来的亚冠淘汰赛,“虽然我们的休整时间比其他球队要多,但从淘汰赛开始我们就要面对三天一赛的赛程,所以希望他们能有充分的休息,为淘汰赛做好准备。”

卡纳瓦罗同样在进行阵容的轮换调整。和上一场输给神户的比赛相比,恒大的首发阵容有6处变化。钟义浩和刘奕鸣出现在后防线上,顶替连踢两场的蒋光太和受伤的张琳芃,张修维和何超取代廖力生和严鼎皓,进攻端也换了另一个组合,艾克森和塔利斯卡继续首发,不过搭档换成了杨立瑜和高拉特。

“开局很顺利,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让我非常高兴。我们很快进入比赛节奏,为胜利而努力,上半场我们做得不错。塔利斯卡的进球让所有人都感到开心。”卡纳瓦罗一直坚信不疑的塔利斯卡终于进球了,他在第17分钟罚进自己创造的点球,为恒大首开记录,这是恒大在本届亚冠联赛首次取得领先。半场结束前,艾克森也进球了,他用直接任意球破门的方式完成自己在亚冠赛场的第30个进球,成为亚冠历史上进球30+俱乐部的第4位成员,前三位分别是李同国(现效力全北现代,37球)、德扬(现效力大邱FC,36球)和沙特老国脚沙姆拉尼(自由球员,32球)。

“非常高兴,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当然进球对我来说也是同样重要的。”作为恒大在2013赛季和2015赛季两度捧起亚冠冠军奖杯的功臣,艾克森希望自己能够和球队实现9年8进亚冠淘汰赛的目标,“我会继续尽我所能去破门得分,帮助我的球队取得胜利,达成我们定下的目标。”

帮助恒大第三次登顶亚冠,是艾克森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之一,这位中超队史最佳射手(112球)还有另一个心愿:将亚冠历史最佳射手的荣誉收入囊中,目前他与领跑的李同国只有7个球的差距,不过韩国中锋已经在本赛季K联赛结束后宣布退役,31岁的艾克森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追赶。“亚冠联赛是伟大的舞台,能够有机会竞争亚洲最佳的荣誉是我的骄傲。我们球队的目标是赢得更多亚冠冠军,如果能够用进球帮助球队实现这个目标,我也有机会成为亚冠历史的最佳射手,这是多么伟大的成就啊。”

两球领先的恒大,虽然没能继续在下半场取得进球,但总算顶住神户在最后半小时的反扑,力保大门不失。吸取上一场输给神户的教训,当三浦淳宽派上伊涅斯塔等主力加强进攻时,卡纳瓦罗的应对也非常及时和具有针对性,给小白安排专人盯防,最大限度遏制了西班牙老将的发挥。在总结赢球的关键原因时,卡纳瓦罗指出球队踢得比上一场更像一支球队,“就像我上一场赛后所说的,如果我们像一支球队那样发挥出色,我们就能赢得胜利,但是如果我们只顾着个人发挥的话,我们就会输。当然,当你力保大门不失,这同样会让你有所自信。”

赢球的赛后,恒大的球员们也有着不一样的心情。连续两次面对神户都是替补登场的徐新,在赢球后终于有了足够的勇气。曾在马竞有过留学经历的他和多名恒大队友赛后一同来到神户的更衣室,和偶像伊涅斯塔合照留念,徐新更和伊涅斯塔成功交换了战袍,让队友们好生羡慕一番。

对神户的胜利已经成为过去,卡纳瓦罗更在意的永远是下一场比赛:与水原蓝翼的出线名额之争。等待着恒大将士们的将是一场生死战,赢则留下,输则回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