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小组出线拒绝轻敌 申花:必须双杀珀斯光荣

郭端11-30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11月30日,上海绿地申花队将迎来本次亚冠小组赛的第5场比赛,对手是澳超球队珀斯光。由于申花目前暂积6分,落后FC东京1分、落后蔚山现代4分,位列积分榜第3,小组出线形势严峻,因此对于申花队来说,今晚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

虽然申花曾经在首回合以2比1击败了珀斯光荣,并且目前澳超球队四战皆负,积0分小组垫底。但对于申花队来说,这绝对不是一场能够轻易取胜的比赛。在昨天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教练崔康熙也提到了这一点。崔康熙说:“其实珀斯光荣在本届亚冠的四场比赛中没有一场比赛是被压倒性的完败,有些比赛是在最后时刻失球导致失利的,但他们整体踢得还可以。因为上一场比赛的输球,我们进军16强的形势变得非常模糊了,我们也不得不在最后两场比赛当中拼尽全力。现在球队各方面都非常困难,但是球员们为了整体不松懈,在非常努力维持自己的状态。我也相信球员们会非常尽力地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双方第一回合的交锋是一场遭遇战,当时珀斯光荣派出了多名年轻球员,被申花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早早的以0比2落后,但从下半场开始,珀斯光荣逐渐稳住了阵脚后,开始不断的发起反击威胁申花队大门,并最终扳回一城,如果不是李帅表现出色,珀斯光荣甚至有机会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在此后对阵蔚山现代的两回合比赛中,珀斯光荣也都表现极为出色,首回合1比0领先的情况下,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才被对手连进两球,以1比2落后,次回合比赛也是在87和89分钟连丢两球,0比2输球。以几乎全新阵容出战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澳超球队的发挥越来越出色,在又一次面对申花的时候,他们绝对不希望束手就擒,而是希望证明自己,拿到亚冠联赛中的第一个积分甚至第一场胜利。

但对于申花队来说,本场比赛必须完成双杀对手的战果。在对阵珀斯光荣的比赛前,蔚山现代将与东京FC率先交手,如果蔚山现代能够胜或者平东京FC。申花有望凭借今晚的胜利在积分上反超东京FC,在最后一轮对阵蔚山现代前建立起足够的心理优势和自信心,才有去死拼强大的对手,争夺小组出线资格的一线生机。

对于申花队主教练崔康熙来说,他绝对不希望第一次带领申花征战亚冠就止步于小组赛。此前8次率队出征亚冠,崔康熙从未在小组赛中被淘汰过。最差战绩也是2014年的16强,当时他们在小组赛拿到2胜2平2负的战绩顺利出线,淘汰赛首轮对上同样来自韩国的浦项制铁,结果是两回合0比1及1比2输球,惨遭双杀后出局。在亚冠赛场,此前崔康熙带队成绩斐然,自然希望能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韩国球队蔚山现代时能够保存出线希望,而不是已经提前出局。因此,崔康熙无疑将带领申花队拼死拿下珀斯光荣,保存出线的希望。

习惯了在亚冠赛场予取予求的崔康熙指导,自然不希望申花过早失去晋级的希望。申花过去在亚冠赛场表现低迷,连续16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也正是在珀斯光荣身上打破,16年亚冠杯不胜日本球队的记录也刚刚在东京FC身上终结。如今距离申花上一次亚冠小组出线已经过去了14年了。崔康熙能否带领这支申花队再次打破这个尴尬的记录呢?本赛季表现优异的本土大将毕津浩表示,球队将全力以赴去争取拿下剩下两场比赛的胜利。

毕津浩说:“作为一支十多年没有晋级过亚冠淘汰赛的球队来说,如果能够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成绩,这不光是球队,也是球队所代表的城市以及俱乐部的荣誉,对于我们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三天一场的赛程对于大家的恢复都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大家的精神状态都比较好,都在积极恢复。剩下的两场比赛对我们都非常关键,我们会一场一场踢,争取先打好与珀斯光荣的比赛,争取取胜拿到3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