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小斯能给篮网带来什么?杜兰特和小乔丹有福了

拉库11-30 0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斯塔德迈尔成为了纳什在篮网的助教,让很多外人觉得大吃一惊。但对很多身边人来说,这一点却在他们的意料之中。比如当年跟小斯一起在菲尼克斯效力过的巴尔博萨,就并不会因为小斯如今的决定而感到意外。在球员时代,巴西后卫就觉得,小斯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位出色的主帅,因为在太阳打球期间,他就会经常知道那些更年轻的球员们。他平时还会经常关注队友们的生活,给他们提供一些饮食方面的建议。巴尔博萨一直觉得,小斯很享受那种指导他们的感觉,他也乐于在更衣室里发出自己的声音。

“他很喜欢跟年轻人教练,给他们一些建议,”巴尔博萨说,“如今,他也可以继续做他曾经做的那些事情了。”

那么如愿以偿的小斯,如今在这个全新的位置上,身背这样全新的身份,他能够给篮网带来些什么呢?

首先,作为一位曾在纽约打过球的明星球员,他可以体会到球队的两位超级明星——杜兰特和欧文身上所承受的压力,并为他们进行减压。而且,小斯跟队内这两位明星球员的私交都不错,他也可以迅速拉近自己跟他们的关系。而在战术层面上,他不仅可以给队内的众多大个子球员——比如贾雷特·阿伦和小乔丹——提供细致的指导。另外,小斯也能把自己当年跟纳什配合打挡拆的经验,传授给杜兰特和欧文这对内外组合。

这一点,曾经跟小斯、纳什以及欧文都当过队友的钱宁·弗莱,表达了自己的认同。“就算是阿玛雷在生涯末期,他也让对手在场上很难防守他,而他依靠的就是能够在低位要住位置、然后接球进攻的本事,”弗莱说,“贾雷特·阿伦就是一个很会打挡拆的大个子,如果阿玛雷能够在切入和掩护角度这些细节上,给他一些指点,那他将会更加厉害。所以,这将会是他在这支球队闪耀的地方。”

相比上次“驾临”纽约,如今故地重游的小斯,面临着太多的变化。这些变化不仅仅体现在身份和位置上,还有心理层面的调整。而且如今他球员发展教练的身份,让他还无法坐在纳什的身边,只能坐在球队板凳席的第二排上。尽管如此,篮网上下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他在某个时刻突然的“爆发”。

“当他发现自己的某个缺点时,不管这个确定是否可以被纠正,也不管这个缺点是否出现在球场上,更不管别人怎么看,他都会竭尽全力消灭这个缺点,”篮网另外一位新助教迈克·德安东尼的弟弟丹·德安东尼说,“所以,当他决定要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他就会把目光锁定在这件事上。这就是阿玛雷,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他能做好教练的工作。因为他的角色,就是要让自己和别人变得更加出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