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斯重返纽约城享受全新身份,他想继续留在篮球圈

林克11-30 0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十年前,当人称“小霸王”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来到纽约城的时候,他的身份是当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一条大鱼。尼克斯为了欢迎他,在纽约城里的多个广告牌上,都挂上欢迎他的海报,从时代广场到当时还是一片工地的巴克莱中心,随处可见小斯的身影。而凭借在球场上不俗的表现,小斯也很快征服了纽约苛刻的球迷,在这里度过了4个半赛季。而当时的篮网还在新泽西,正陷入连续5年胜率不过五成的泥沼当中。

如今,小斯卷土重来,带着上赛季以色列联赛的冠军头衔,他回到了当年带给他无数荣耀和金钱的大苹果城。而且,他还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布鲁克林篮网队的球员发展教练。

最近,篮网教练组的一系列变化,让整个篮球世界都倍感惊讶。从主教练史蒂夫·纳什,再到纳什选择的几位教练组成员,很多都出乎外界的预料。而最让人意想不到的,还是要属小斯的加盟。马上就要年满38岁的小斯,球员时代曾经6次入选全明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力干将。虽然很多跟小斯关系很近的人,都觉得他有当教练的潜质,但恐怕他们也没有料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

过去的四个赛季,小斯有三个赛季都是在海外联赛效力。其中就包括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他在以色列帮助球队拿到了冠军奖杯,还当选为总决赛MVP。除了在球场上继续发光发热外,小斯也在积极拓宽自己的道路,比如他在好几个电视节目上都成为了嘉宾,还在酒业有投资活动。这么丰富多彩的人生,如今又加上了篮球教练这样一个新元素。

“我原本觉得他还可以再多打几年的时间,因为他在那边打得非常有效率,也非常受那里球迷的欢迎,”曾在太阳执教过小斯、如今成为国王助教的金特里说,“他在那边联赛中的表现,一直都非常不错。如果仅仅从篮球的视角来看,我也觉得他通过这个媒介,很好地融入到了那边的社会中。”

虽然在外界看来还能继续打球,但小斯还在以色列打球的时候,就已经动了要转行当教练的念头。小斯昔日太阳的队友、如今成为勇士队主教练的巴尔博萨,曾在几个月前给小斯打过一个电话。在那次电话中,小斯跟昔日的队友聊到了自己想要退役的想法。不过当时,他还没有下定决心。

“他说他虽然还在打球,但是已经开始考虑退役了,”巴尔博萨回忆说,“但他随后也表示,他还是想要继续留在篮球的领域里,只是不知道应该以怎样的身份继续前进。”

真正给小斯指明了“当教练”这条道路的人,还是他的老队友纳什。当年,两人曾在太阳并肩战斗多年,他俩的挡拆一时间让对手闻风丧胆。好几次接受采访时,纳什都把小斯列为他最爱的队友。所以如今在教练席上再度联手,也在情理之中。

“我觉得,从史蒂夫(纳什)的视角来看,选择他(小斯)这位助教的做法非常不错,”金特里说,“他是一个在联盟中证明过自己的球员,而且是连续多个赛季证明过自己的球员。如果你也取得过像他俩那样的成绩,那你也会立刻在联盟赢得属于你自己的支持。所以,史蒂夫选择让他成为主教练,我一点都不感到惊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