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教练组天赋超群,但纳什教练组并非无懈可击

林克11-29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看看篮网为新主帅史蒂夫·纳什所配备的教练组,人员配置的天赋甚至已经直逼球队的阵容天赋程度了。

本月初的时候,篮网宣布了两笔重要的人员签约——曾在太阳队执教过纳什的迈克·丹特尼,如今成为了纳什的助手;而篮网已经关注好多年的艾姆·乌多卡,也终于进入了球队的制服组。除了这两位新成员,纳什教练组还包括:球员发展教练、纳什的前队友“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此前球队的临时主帅、如今的首席助教雅克·沃恩。另外,纳什的助教还包括亚当·哈灵顿、乔丹·奥特、蒂亚戈·斯普利特以及担任球员发展协调员的莱恩·福尔汗-凯利。

这样一套教练组阵容,展现了篮网怎样的发展思路?他们在接下来的休赛期又会朝哪个方向前进?下面就来具体聊一聊

1、这是一套精英级别人员配置的教练组

纳什虽然此前没有过担任主教练的经历,但是他在球员时代,就是一位球商非常高的球员,而且他非常能够明白在一支以冠军为目标的球队里,教练对于球员们的要求和期待应该是怎样的。

丹特尼也有过在纽约这座大城市当主教练的经历,当年在尼克斯的时候,他就明白在这里执教会面临怎样的压力。而在火箭执教的几年时间里,他也带领球队取得过非常不错的成绩,如果不是保罗大腿受伤,谁都不知道火箭当年是不是已经进入了季后赛。

乌多卡被认为是如今联盟顶级的助理教练之一,过去几个赛季,他也出现在很多球队的主教练“甄选雷达”上。

另外,沃恩、哈灵顿、奥特、斯普利特以及凯利这几人,已经在篮网合作多年,也对如今这套篮网的阵容相当熟悉。值得一提的就是沃恩,在奥兰多复赛的几场比赛里,他作为球队的临时主帅,已经将没有两大明星的篮网阵容,激发出来最大的潜力。

比较特别的是斯塔德迈尔。小斯此前没有过当教练的经历,但他跟德安东尼一样,也有过在纽约这座大城市打球的经历。另外,小斯球员时代的另外一大标志,就是与纳什的挡拆配合,在这方面,他能够给篮网的大个子们,提供第一手的资料和他的独家秘笈。

除了这些大家都知道的关系外,篮网的教练团队之间,还有很多“暗线”。比如哈灵顿,当年曾跟纳什一起在达拉斯当过队友;丹特尼、小斯、哈灵顿以及篮网总经理马克斯几人,都跟纳什相识多年;首席助教雅克·沃恩球员时代,就跟纳什交手过很多次,两人私底下也关系密切。所以这样一套教练人马,不仅每个人的能力有保障,他们彼此间的化学反应也值得期待。

2、这是一套有总经理马克斯个人印记的教练组

仔细观察一下篮网的教练组,就会发现他们每个人,几乎都能跟主教练西恩·马克斯产生某种联系。

马克斯球员时代就曾在太阳效力,当时球队的主教练是德安东尼,纳什和小斯则是他的队友。马克斯球员时代还在马刺打过球,在那里,他也曾跟沃恩当过队友。而乌多卡曾是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手下的得力干将,马克斯在2016年给篮网挑选主教练的时候,就曾经很认真地考虑过乌多卡,只不过那次他最终选择了阿特金森。

当然,并不是马克斯已经把各种人际关系都理顺了,毕竟过去的这个赛季,欧文和杜兰特这两位球队最大牌的球星,还都没有完整地出赛。两人新赛季归来后跟全队搭配如何,将是马克斯以及他打造的这个教练团队,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