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不合理防守送大礼 阿扎尔脚伤皇马心更伤

武一帆11-29 09:35 体坛+原创

皇马 1比2 阿拉维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送福利有这种送法吗?皇马在欧冠发威,在联赛继续吃瘪,这次送温暖的对象是阿拉维斯。纳乔送点球情有可原,库尔图瓦直接乌龙助攻送对方空门就有些离奇了。更糟的是,阿扎尔又又又又伤了。

阿拉维斯自2016年升级以来,只有1次击败皇马,输掉了其余7场对决。然而那场胜利令人印象深刻,队长马努·加西亚在最后一刻破门绝杀。此番,长期养伤的马努·加西亚复出,阿拉维斯感觉好运又要来了。

拼凑防线花式送礼

皇马这边需要调整。卡瓦哈尔再次受伤,而米利唐复出,齐达内原本能凑一条较正统的防线。不过他坚持用纳乔和瓦拉内的中后卫组合,又让卢卡斯·巴斯克斯撤回来打边后卫。原本就是跑死狗的位置,巴斯克斯又是个死心眼,加上长期一周双赛。这条边的攻防质量可想而知。整场下来,阿拉维斯至少在这一侧获得3次单刀机会。要不是卢卡斯·佩雷斯和何塞卢这两大前锋太能浪费机会,也不至于将悬念保留到最后一秒。

对方效率这么低,皇马在第50分钟却已经2球落后。就一个字:送!开场6分钟,阿拉维斯的传中球打在纳乔手臂上,又是无奈的点球,库尔图瓦再一次扑对方向,也再一次的差一点却没扑到。算上对瓦伦西亚的3个点球和对比利亚雷亚尔的1个,这已经是皇马连续第3场被判点球,总计5个。这在俱乐部历史上不是绝无仅有,也是难得一见了。

更难得一见的是库尔图瓦“送礼”的方式。下半场开始不到5分钟,瓦拉内受对方逼抢回传,库尔图瓦一脚低平球送到对方何塞卢脚下,后者直接起脚打进半空的球门。何塞卢曾在皇马B队效力,对阵老东家总能进球,但这回是第一次赢下比赛。2016年,他代表拉科造访伯纳乌独中两元,但最终惨遭逆转。

这次意外失球固然有瓦拉内冒失回传的原因,然而库尔图瓦有相当充分的时间和空间处理来球。若说他状态不佳,上半场曾仗着身高优势“盖”出对方前锋卢卡斯的单刀挑射。只能说这次送礼多少又有些托大的味道,一如上轮对比利亚雷亚尔在禁区内的犯规被判点球。

堆攻击手事倍功半

皇马在进攻端不是不努力,而是欠缺运气和巧劲。上下半场的后半段,皇马都发动了进攻狂潮,传中和射门像雨点一样砸到阿拉维斯门前,但最终只有卡塞米罗一次门前补射得手。全场下来,皇马共有9次射正,8次射偏,却只进了1球。有一点,不由马德里媒体不抱怨:上半场,阿扎尔和马塞洛各有一次被放倒在对方门前,但近在咫尺的主裁判没任何表示,视频裁判也没积极介入。《阿斯》客座裁判专家伊图拉尔德反复看过慢镜头后认为,至少马塞洛那一次应该是点球。

齐达内并不想卷入判罚争议,甚至不想让球员蒙受任何压力,连库尔图瓦的失误也一并揽了下来。不过他显然对球队表现不很满意:“我是教练,错在我。球队踢得不好,没又进入状态,精神也不够集中。不过这不是态度问题,也没必要找借口和解释。该翻篇就翻篇了,周二又是一场比赛。”

齐达内确实应该检讨一下自己的轮换策略。阿森西奥本场首发右边锋,发挥不出所长。而伊斯科在第70分钟替补克罗斯出战,位置又和同时登场的厄德高冲突。虽然堆叠进攻球员确实助长声势,带来一个进球,但进攻套路混乱,一旦丢球就被对方长线反击威胁。长期不得重用过的伊斯科在终场前一脚远射被门楣挡出,如果这球进了,1分可当3分庆祝,他本人也能得到更大舆论支持。

不过现在皇马要讨论的是阿扎尔的伤势。即便比利时人状态起伏不定,远达不到巅峰水平,但总比维尼修斯打主力时要好。齐达内安慰大家:“好像只是硬伤,他自己说不是肌肉伤。”但愿。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