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伯恩利便5比0!曼城痛饮“红酒”,马赫雷斯独开3瓶

杨健11-29 03:54 体坛+原创

曼城5-0伯恩利(战报

体坛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对垒伯恩利之前,6场联赛只打进5球的曼城,非但创下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最低产量,8%的射门转化率更差到天怒人怨。但天不灭刚续约的瓜迪奥拉,自西班牙人登陆英超至今,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在伊蒂哈德送上一场0比5的“红酒”伯恩利,本赛季首次做客,仍旧令主队豪饮。曼城连续4年主场5比0战胜同一对手,此景在英超着实罕见。此役过后,瓜帅执教生涯联赛积分达到1002分,胜场超越巴萨生涯。

尽管连年与蓝月开战,但近11战中,伯恩利仅从曼城身上拿到1分。戴奇一见瓜帅就打怵,已是尽人皆知的事。尤其本场国门波普伤缺,临时顶岗的法雷尔面对志在尽早破荒的主队,明显信心不足。瓜帅派上周中欧冠轮休的德布劳内、费兰·托雷斯、马赫雷斯和沃克,抢开局之意无需多言。伯恩利虽然前提防线,力求以就地围抢让曼城降速,但适得其反的是,后卫和中场莫大的间距,给了德布劳内从容的调度空间。

仅6分钟,曼城就取得梦幻开局。两名伯恩利后卫基本平行防守,既没有对持球的“丁丁”果断地下脚施压,也把身后的马赫雷斯漏个干净。此前场均3脚射门,进球只有1个的阿尔及利亚飞翼轻松单刀破网。而一刻钟后,马赫雷斯的梅开二度更加简单。沃克掷出界外球时,禁区内底线接球的马赫雷斯等了半天,才看见对方后卫急匆匆前来协防,一路横带施展金左脚打远角,几乎连汗都不流。继2016年4月科拉罗夫的进球以来,时隔四年半之后,曼城再度利用界外球直接建功。而科拉罗夫进球时,瓜迪奥拉甚至还不是曼城主帅。半场结束前,一向以处理球粗糙随意的门迪,都能把德布劳内调整后的远端传中一脚送进门里,客队的防守质量,证明其倒数第4的排名真不冤!

整个上半时,主客队射门比为9比1,伯恩利无一射正,若非法雷尔奋勇扑出德布劳内吊射、主裁边裁无厘头地以越位吹掉托雷斯顶入远角的头球,曼城半场便可完成任务,打卡下班。不过该来的总会来,本场德布劳内和热苏斯虽然缺乏进球运,但前者的调度和后者的跑动,让本就松散的伯恩利防线继续处处受制。第66分钟,防线身后又被打穿的伯恩利,继续目送沃克送出传中,中路接应的热苏斯眼见缺乏起脚空间,索性借花献佛,让后点的托雷斯弥补了好球被吹的遗憾。

3分钟后,德布劳内继续策动,替下托雷斯的福登左侧禁区写意地送出高球,后点的马赫雷斯伸出一头完成帽子戏法。阿尔及利亚人就此完成英超61球和41个助攻,而在他之前,仅有德罗巴、阿德巴约、雅库布、马内和萨拉赫6名非洲球员,达成过英超进球+助攻三位数的伟业。马赫雷斯本赛季状态一般,英超参与进球数迟迟无法破百,又是曼城的“老朋友”慷慨解围。阿尔及利亚人非但打破俩月进球荒,且一进就是仨,身为曼城进攻效率的晴雨表,队史标王状态回归,无疑是同城德比前的最大利好。

比赛尾声,曼城仍旧有机会扩大比分,但热苏斯射门令法雷尔将皮球撞进自家大门的努力,仍旧被VAR回看些微之间的越位吹掉。伴随着德布劳内终场前射门中柱,蓝月不偏不倚又赢5个。此前3次主场面对伯恩利的比赛中,曼城全部是5比0取胜,分别是2020年6月英超、2019年1月足总杯、及2018年10月的英超战事。结束广种薄收的马赫雷斯,成为亚亚·图雷之后,第2位代表曼城英超戴帽的非洲球员,而他上次戴帽要追溯到5年前,还穿着莱斯特球衣。瓜帅上任至今,曼城球员先后12人次戴帽,同期英超第一,比次席的热刺高出4次之多。

尽管早在赛前就宣布,近期将会给阿圭罗足够时间调整丧翁之痛,但本场曼城的火热输出证明,没了阿KUN,瓜迪奥拉一样玩得转锋线。或许是此前风传再度追逐梅西,让略显懈怠的锋线重新有了饥饿感和紧迫感。由此看来,瓜帅赛前表示冬窗基本不可能买人,仍要仰仗自力更生,倒不失为各让一步的缓冲,而曼城球员们对此也有清醒认识。此前状态略显低迷的罗德里,无疑能代表同僚们的心声:“我们在一些比赛中并没有达到最佳水平,但球队已经全身心专注,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了准备。大部分比赛,我们掌控大部分控球,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仍无法取得进球。我们门前效率还不行,还需要努力,因为赢的比赛的唯一途径就是进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