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多点开花拒绝冷门 近4年最佳开局静等榜首战

杨子江11-29 02:02 体坛+原创

斯图加特 1-3 拜仁慕尼黑(战报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与周中对萨尔茨堡一样,拜仁又赢了一个3比1。也与周中对萨尔茨堡一样,虽然从比分看来,拜仁赢得很轻松,但整个过程的确有些惊心动魄。9场联赛,拜仁丢了13球,直追克林斯曼在2007-08赛季丢15球的纪录,幸运的是,拜仁凭借着强大的攻击力继续保住了榜首的位置。

与那场欧冠相比,拜仁只做了两处人员变动:完成欧冠首秀的罗卡与理查兹双双被换下,看来主帅弗利克对两名新援的表现并不是非常满意。不过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埃尔南德斯的发挥也并不比理查兹好多少。慕尼黑人的第一个丢球,是斯图加特沿着右边路的一次快速反击。这个球埃尔南德斯根本没有归位,阿拉巴只好来补这个空位,博阿滕也只能随之位移,结果导致中路防守漏人。从回追和助攻能力来看,虽然身价高达8000万欧元,但埃尔南德斯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的确非常憋屈,比戴维斯相差不少。

由于埃尔南德斯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实在过于吃力,因此他也成为了弗利克的首选换人对象。下半场聚勒上场后,与博阿滕搭档中后卫,阿拉巴则换到了左侧。可即便如此,也无法彻底堵死拜仁后防线上的漏洞。换中后卫从来是任何主帅不愿采用的手段,由此可见,埃尔南德斯在此位置的表现有多糟糕。此后博阿滕因伤下场,夸西也完成了自己在德甲的首秀。凭借着这套拼凑的后防,再加上诺伊尔的出色表现,拜仁终于能再度全取三分。

虽然目前拜仁的中后场依然有待打磨,但幸运的是攻击力犹存。科芒更是大放异彩:先是低射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接着又助攻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外远射逆袭。萨内加盟球队之后,对科芒的刺激不小,这名不擅进球的球员近期屡屡打进关键进球:上周末对不来梅斩获一球,帮助拜仁艰难夺得1分,欧冠对萨尔茨堡打进一球,对斯图加特又是进球又是助攻,再次成为拜仁前场最活跃的一员。这也是科芒首次为拜仁连续三场比赛进球。

拜仁反超的一球,来自莱万禁区外的远射。天空台也开玩笑说:“如果30多岁的莱万又掌握了远射的技能,那就太可怕了。”莱万9场联赛打进12球,虽然比上赛季同期少一球,但状态也炙手可热。天空台还认为,拜仁最可怕的地方,是他们不仅有莱万一人,莱万的12个进球,已经只比门兴全队的进球数少1个,即便如此,其个人进球数连全队(31球)的一半都没到。终场前,连替补出场的科斯塔都能斩获自己重返德甲后的首粒进球,拜仁最让人恐惧的,其实是他们的集体攻击力。9轮31球,也追平了法兰克福在1974-75赛季创下的纪录。

9轮拿到22分,是拜仁最近4个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不过,虽然将多特蒙德甩开了4分,但莱比锡RB也拿到了20分,仅比拜仁少2分。下轮打完马竞之后,拜仁就将迎来与莱比锡的榜首大战,幸运的是,拜仁在欧冠已经提前小组出线,而莱比锡方面还要跟伊斯坦布尔死拼一场。从这点来说,慕尼黑人已经占据了主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