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下轮击败悉尼将提前晋级 即便不赢也可能出线

高雯11-28 2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联赛小组赛H组第4轮,上海上港2比1成功复仇日本劲旅横滨水手,在死亡之组中再次掌握出线主动权。下一轮,上港将对阵澳超劲旅悉尼FC,只要赢球就将晋级。

上港本赛季在中超只排名第四,是球队最近6年最差战绩,也未能从国内联赛拿到晋级亚冠资格。而自从2016年参加亚冠以来,上港还从未缺席过,如今要想延续这一纪录,就要在亚冠夺冠。然而这次出征亚冠的上港是一支哀兵,不仅因为球队在中超联赛战绩不佳,而且国门颜骏凌因伤缺阵,奥地利中锋阿瑙托维奇回国征战没有报名亚冠,绝对核心奥斯卡也受到伤病困扰。

对上港极为不利的是,这次亚冠小组赛又是被分进死亡之组,全北现代是韩国绝对霸主,也是本赛季韩国杯赛、联赛双冠王。悉尼FC是澳超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样也是上赛季澳超常规赛、总决赛冠军得主,横滨水手是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本赛季亚冠客场击败过全北现代,主场4球大胜悉尼FC,同样实力不俗。

然而即使面临如此严峻局势,上港还是在今年亚冠联赛中有不俗的表现,前两轮接连以2比1击败了悉尼FC和全北现代,和横滨水手同积6分,只因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然而在上轮和横滨水手的直接交锋中,奥斯卡罚丢点球,最后时刻又被对手绝杀,再加上全北现代也击败了悉尼,多赛一场的他们积分只落后上港2分,这让上港的出线前景又充满了变数。

再战横滨水手,如果上港不能获胜,就只能和全北现代死拼另一个出线名额,这对上港来说压力巨大。这场比赛上港的傅欢因为累计2张黄牌停赛,浩克也因为和主教练佩雷拉的矛盾直接被弃用。然而就是这样的残阵,上港还是以2比1击败了实力强大的对手,赢得了非常宝贵的三分。

目前在H组积分榜上,横滨水手和上海上港都积9分,横滨水手因为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全北现代4分,悉尼1分垫底已经提前出局。这样的局面对上港极为有利,因为下一轮上港对阵本组实力最弱,现在基本失去战意的悉尼FC,只要赢球就将积12分提前出线(全北最多只能拿到10分),可以说这一结果出现的概率很大。

如若上港下一轮战平悉尼FC,积分将达到10分。与此同时,如果这一轮全北现代不能击败横滨水手,最多也只能拿到8分,上港同样将提前出线。而如果全北现代击败横滨水手,积分将达到7分,将在最后一轮和上港决一胜负。当然,上港由于击败过全北现代,心理层面上还是有优势的。

如果上港下一轮输给悉尼,全北现代也无法击败横滨水手,上港还是将提前晋级。如果全北现代击败横滨水手,最后一轮上港只要不输给全北现代也能够出线。

从目前来看,上港的出线形势还是非常有利的。自从上港参加亚冠以来,还从来没有在小组赛就止步。尽管这次上港缺兵少将,但佩雷拉还是展现出了极高的执教水平和临场调整能力,依然有希望从强队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