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胜负手:唐韦星VS申真谞

霜仁11-28 19:12

简明优势  图一(实战图)第22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9局,中国队唐韦星九段执黑对韩国队副将申真谞九段,黑1扳时,白2断是寻求腾挪转换之意,黑3至黑15简单应对即吃住左上边白棋数子,胜率扶摇直上。

白2应在A位尖与黑B压交换后,于13位立下,选择就地做活,如此仍然是均势。

 

隐藏杀招  图二(实战图)接上图,唐韦星黑1杀出没问题,但黑5继续贴勺子,忽略了申真谞在此隐藏的致命杀招。

    白14贴时,黑15执迷不悟,待白16粘时,唐韦星终于发现大事不妙,因为有了白16后,下边黑大龙需补活,黑17、黑19补后,白20弯出,黑棋数子被吃,棋局逆转。★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