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年前对马拉多纳恶犯者被网暴 回怼“懒得理你们”

罗梅罗11-28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马拉多纳去世的噩耗传出后,不少足球界人士都通过社交媒体,对这位传奇球星表达了哀思。有些人虽在职业生涯期间与马拉多纳产生过不快,但在数十年后,曾经的恩怨也烟消云散。如今斯人已逝,他们也都发自内心地向马拉多纳表达悼念和敬意。前毕尔巴鄂竞技后卫安东尼·戈伊科切亚就名列其中。

1983年9月24日,当时还效力于巴萨的马拉多纳,在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被重点盯防。球风粗野的毕尔巴鄂竞技球员,多次用危险的犯规动作将马拉多纳放倒。马拉多纳一次次被侵犯倒地,又一次次站起来,直到戈伊科切亚的那次飞铲:这次犯规致使马拉多纳的左腿腓骨骨折,附带韧带撕裂,被迫休战3个月之久,戈伊科切亚也被处以禁赛。等到半年过后,巴萨和毕尔巴鄂竞技在国王杯相遇,双方发生斗殴,马拉多纳成了斗殴的主角,又被禁赛3个月时间,直接促使他转投那不勒斯。

“我得知了马拉多纳去世的消息。”在噩耗传出半小时后,已经64岁的戈伊科切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我非常难过。他是一个天才,他为足球而生。安息吧迭戈。”但在这条推文发布之后,数百网友却在评论区展开了嘲讽和攻击,起因当然就是那次犯规。当地时间昨晚,戈伊科切亚再次发文,声讨网络暴力:“对所有那些对我送上‘赞美’的人,我去回复你们的评论,就像给驴洗头一样,浪费我的时间和肥皂。”

喜欢马拉多纳的球迷们,很难不讨厌戈伊科切亚。可以说,正是他当年的这次犯规,将马拉多纳送到了意甲。几年前,戈伊科切亚曾对这次犯规为自己辩护:“马拉多纳又没死,他还能继续踢球,还赢得了意甲冠军和世界杯冠军。”不过事实上,针对这件事,戈伊科切亚其实已经与马拉多纳私下进行了和解。上个月马拉多纳60岁生日,巴斯克人还送上了生日祝福,邀请他来毕尔巴鄂重聚。纵使两人曾在球场有过恩怨,但在眼下这个特殊时刻,将恩怨无限放大至网络暴力,显然并无必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