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东京丧失主动权 申花要想出线两连胜最保险

黄何11-27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比2不敌FC东京,上海申花积分停留在6分,被FC东京超越。F组目前蔚山现代以10分位居小组第一,东京、申花以7分与6分位居第二、三位。接下来申花如果能击败蔚山以及珀斯光荣取得2连胜,即可确保出线,如果丢分则需要看东京以及蔚山的赛果。

目前蔚山现代10分,东京7分,上海申花6分,珀斯光荣0分。接下来F组第5轮,上海申花VS珀斯光荣、东京VS蔚山现代;第6轮,上海申花VS蔚山现代,东京VS珀斯光荣。

上海申花如果2连胜,积12分,蔚山现代输给申花,还要和比申花多1分的东京直接对决,3、1、0都有可能,这样的情况下申花坐收渔利肯定可以晋级。

但是如果申花击败珀斯光荣,输或者战平蔚山现代,那么他们将没有晋级的主动权,因为一旦接下来1胜1平,积分10分,只能寄希望于东京FC掉队。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申花和FC东京、蔚山现代同分,与FC东京同分(东京最少要输一场,申花平一场),那么相互比赛不占据优势,因为相互比赛进球数和净胜球一样,比的是客场进球数,这一场申花1比2输球是主场作战,上一场申花1比0蔚山是客场,所以蔚山客场进球数比申花多。

如果和蔚山现代同分(接下来全败,申花胜蔚山平珀斯),那就看申花能否净胜对手2球以上了,因为首回合输了个1比3。

这场比赛输球之后申花的分数被FC东京反超,这意味着接下来对阵蔚山现代和珀斯光荣的比赛需要全力以赴了。不过问题在于申花的体能是否还能够撑的住了,从1比0到1比2,其实这才是两支球队真实水平的差距。对于申花而言,出线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能做的只有打好剩余的2场比赛。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