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大师崔康熙也无奈 实力有差距申花局势不乐观

雪蒙11-27 2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亚冠小组赛F组的比赛里,上海申花以1比2不敌东京FC,面对对手不俗的配合和强大的实力,前几场展现出强大战术安排的崔康熙也毫无办法,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果。
在前三轮战罢,申花队以6分暂列F组次席,落后小组领头羊蔚山现代队1分,领先排名第三的东京FC队2分,可以说处在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努力一下,就会抢占小组有利位置,尤其是本场比赛面对东京FC,只需再取得一场胜利,就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

然而在赛前,崔康熙却突然谦虚了起来,开始大谈运气和防守,“我们第一场确实是获胜了,但这里面有运气的成分。我们在下一场比赛一定要做好防守,一定要非常慎重。”韩国老帅说的可能也是事实,尽管上轮申花1比0战胜东京FC,但在各项数据上,日本球队全线占优,申花能够获取胜利,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崔康熙运筹帷幄的调度。事实上,本赛季申花的亚冠征途,能够一直保持对出线名额的竞争力,崔康熙的战术安排可以说功不可没。
申花的第一场比赛,面对实力较弱的珀斯光荣,崔康熙选择了全力出击,最终全取3分,而在第二场与强大的蔚山现代的交锋中,崔康熙避其锋芒,派了上以年轻球员为主力的阵容,虽然最终输球,但是保存了实力,而在第三场的比赛中,面对小组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崔康熙再次强力出击,并最终击败对手。不少球迷感叹,这套战术简直是足球界的“田忌赛马”。
但在本场比赛中,崔康熙也不得不面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窘境。由于上一轮吃到黄牌,姆比亚、钱杰给都将因累积黄牌停赛,这就意味着崔康熙将继续对球队阵容做出变动,两大外援金信煜和莫雷诺也只是刚刚伤愈,就算崔康熙长袖善舞,也不得不以一个全华班的首发阵容迎战。
本场的失利,使得东京FC队积7分反超申花1分排在小组第二,而对于申花来说命运已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他们必须在接下来对阵蔚山现代以及珀斯光荣的比赛中要求胜,且寄希望于东京FC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失利。对于申花来说,局势已不容乐观。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