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升艾迪逃红+横梁也难救申花 好运用完后面咋办?

安晓君11-27 2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27日晚,202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上海申花和东京FC的比赛。前几场运气不错的申花,在今天的比赛中处于被动局势,虽然门将李帅做出了几次精彩扑救,而秦升和艾迪因为故意犯规逃过了红牌,但申花还是在下半场连丢2球,申花最终1比2输球,球队已经滑落到小组第三的位置,出线主动权已经不再自己手中。

申花首场比赛的对手是珀斯光荣,虽然自身阵容不整,可珀斯同样如此,因为疫情的缘故,大批主力选手离开队伍,和首场亚冠比赛相比,珀斯光荣出场阵容里只剩下达戈斯蒂诺、福尔纳罗利和卡斯特罗三人。最终,申花凭借彭欣力和于汉超的进球2比1取胜,打破本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和资格赛)上已经连续16场不胜的尴尬历史。然后是第2场对阵韩国的蔚山现代,申花在实力上完全处于落后局面,最终以1比3输球。

第3场对阵东京,上半场的比赛,东京FC占据场面优势。但申花后场防守到位,半场两队0比0踢平。进入到下半场,姆比亚主罚任意球到禁区,于汉超被对手拉倒赢得点球,于汉超亲自主罚点球命中。接下来的比赛,东京FC完全掌握进攻主动权,他们获得了多次良机,但均未把握住机会,申花最终1比0险胜,这也是申花16年来首次在亚冠中击败日本球队。今晚再次对阵东京,申花将为了出线名额全力争胜。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申花又是处于被动,好在冯潇霆救险,而门将李帅也是多次送出神扑并封出对手的单刀球,申花半场保住了0比0的比分。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秦升在一次回防中飞铲东京外援奥利维拉,主裁第一时间向秦升出示黄牌。慢镜头显示,秦升在铲抢中直接踹到了奥利维拉的支撑脚上,后者的小腿和脚踝部位有明显的变形,奥利维拉无法坚持被担架抬出场。可以说,如果这场有VAR的话,一旦视频助理裁判介入,那秦升的这个动作肯定会让他吃到一张黄牌。第57分钟,申花再次逃过一劫,阿代尔顿内切后远射击中了横梁。

不过,虽然秦升逃过红牌和横梁,但东京随后在第6-分钟凭借莱昂纳多的推射取得领先,然后在第82分钟,原大智横扫球门后点,安部柊斗后插上推射空门得分,东京拿到了2球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申花开始反扑,第86分钟,莫雷诺打入一球,但为时已晚,申花最终以1比2输球。4场小组赛下来,申花的战绩变成了2胜2负,积6分,而东京凭借2胜1平1负的成绩,积7分上升到第2的位置。

可以说,在上一场惊险击败东京后,申花今晚已经用光了运气。除了秦升逃过红牌外,艾迪也是如此,第89分钟,艾迪在争顶时有个肘部击打的犯规动作,在东京球员倒地后,艾迪在双脚落地后又是用右脚踩踏在了对手的腹部位置上,如果有VAR的话,这毫无疑问又是一张红牌。

最后2轮比赛,申花还将对阵珀斯光荣以及蔚山现代,而东京将对阵蔚山现代以及珀斯光荣。两队的比赛对手都是一样,但申花现在落后东京1个积分,可以说,出线主动权如今已经不掌握在申花手中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